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00点要回来?沪指三连阳 万科A尾盘封板有玄机?

来源:FX168 作者:冷静 2016-08-04 16:3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8月4日),A股延续弱势反弹态势!沪指三连阳,剑指3000点,创业板走势“亮眼”,题材股回暖。今天最抢眼的莫过于万科A,尾盘强势封涨停。看来万宝股权之争有了新的“搅局者”--恒大集团!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即加速下杀,黄金概念严重拖累大盘,10:00过后沪指止住跌势,在低位维持震荡整理。临近午盘,盘面热点逐渐复苏,两市跌幅收窄企稳回升,创业板翻红震荡冲高。午后开盘,沪指维持弱势震荡,盘中集成电路板块拉升,带动沪指震荡走高翻红。临近尾盘,沪指继续冲高剑指30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982.43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0366.5点,涨幅0.83%,创业板报2129.65点,涨幅1.0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33亿元,深市成交2515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048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题材股爆发,电信运营、国产软件、无人驾驶、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日用化工、猪肉、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居前。

明星股--万科A

今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万科股票近期的买家名单中出现了中国恒大的身影,目前持股比例或达2%,受此消息影响万科A午后股价震荡走高。

但随后恒大集团相关人士对新浪财经给予否认,并称恒大公司及许家印个人均未买入万科股票,前述系假消息。随后万科A股价并未出现回调,临近尾盘封上涨停。截至收盘,万科A报19.67元,成交额69.83亿元,换手率4.63%,振幅11.58%。

不过根据最新的报道,恒大集团又撤回了早前否认买入股票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拟写正式回应公告。腾讯财经在半月前曾从一权威信源处了解到,在2016年年初,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并曾与宝能系有过深度接触,希望能转让后者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最后未有结果。

沪港通: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卖出1.33亿元。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1.3亿元,占比101%。

资金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2)A股两融余额微幅反弹,此前连续5日下降。截至8月3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625.55亿元,较上日增加1.4亿元。上交所融资余额为4769.32亿元,较上日增加5.39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弱势震荡整理,成交持续低迷。午后部分前期调整的题材股反弹带动股指回升,锂电池、量子通信等板块领涨大盘。料后市股指仍将疲弱一段时间,以反复震荡为主。

券商观点: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则表示,新一轮国改浪潮推进中,本轮行情上涨源于国内外政策再次步入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推进,逻辑未破坏,上涨趋势不变。在未来的资产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