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大企业2016年国内设备投资额预计增逾一成

来源:新华社 2016-08-05 06: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4日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大企业2016年国内设备投资额预计比2015年增加10.9%,达17.5128万亿日元。如能落实,这将是大企业国内设备投资额连续第5年增加。

这项调查于今年6月份实施,共收到2077家资本金超过10亿日元的大企业回复。

具体来看,制造业2016年设备投资额预计比2015年增加14.5%,达6.6642万亿日元。除内需坚挺的药品和化妆品外,有环保和安全方面升级换代需求的汽车行业设备投资额增幅较大。另外,三菱重工研发的支线客机MRJ即将量产,飞机相关投资增长超过50%。

非制造业2016年设备投资额预计增加8.8%,达10.8486万亿日元。主要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的不动产开发、交通设施改造等起到了牵引作用。

但这项调查中制造业的数据按平均1美元兑换113日元的汇率推算,而目前日元已大幅升值,由此带来的出口减少和企业业绩恶化可能对企业的投资意愿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虽说日本大企业国内设备投资额有望实现连续5年增长,但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并不认为这是央行推行负利率的结果。引进负利率政策以来,企业贷款利率整体下降。该行分析,企业总的来说是在现有资金范围内进行设备投资,企业并未从利率下调中受益,这表明负利率政策未能收获央行期待的效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