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行长:将采取一切措施刺激经济 除了负利率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05 15: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本周四(8月4日)央行议息会议之后的讲话中表示,脱欧给英国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觑,央行将采取除了负利率之外的一切方式刺激经济。

卡尼指出,脱欧给英国经济带来的是一个巨大的结构性冲击,并非央行降息就可以完全抵消,但由于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日趋增大,央行必须采取行动。

“现在英国经济充满了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将是投资和消费开支承压,而由于传导的滞后性,我们必须提前采取刺激性措施以降低这种不确定性,同时避免其在通过金融体系时遭到稀释。”

卡尼补充道,此次对经济增速预估值的下调,已经创下了委员会成立以来的最大幅度。如有必要,央行将继续采取相关刺激政策,而多数委员也对年内进一步降息表示支持。

但卡尼表示,他本人并不支持负利率。英国央行非常清楚底线在哪里,除了负利率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刺激政策可以选择。

对此,瑞银表示,英国央行担心进一步降息会对银行业造成损害,因此未来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乔纳森·洛尼(jonathan loynes)则指出:“这些措施给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开始准备审视脱欧带来的通货膨胀对英镑造成的影响,并开始着力提振市场情绪。”

“如果经济继续走弱,货币政策委员会仍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虽然货币政策已经接近极限,但再次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很大。”

ING分析师帕特尔(Viraj Pate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央行决定再度降息或者进一步放松政策,那么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看空英镑的观点。

他预计在未来的三到六个月,由于政治风险和市场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英镑会从当前水平进一步贬值,预计到2016年第三季度,英镑兑美元将下跌至1.27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