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周将迎来油市“超级周”,周末这些热点需持续关注!

来源:汇通网 2016-08-05 16:0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即将画上句号,但一些热点仍值得投资者周末持续关注。周五晚间非农重磅来袭,金融市场料风起云涌;此外英银决议祭出“组合拳”,后市影响仍会持续发酵。下周将迎来油市“超级周”,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OPEC、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均将发布,届时油价将迎来大考。

7月非农搅动全球市场

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20:30将公布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目前市场普遍预期7月非农新增18万人,7月时薪增长月率料为0.2%,失业率料为4.8%。

假定失业率符合4.8%的预期,则可能出现如下5种情境:

1.基本符合预期:非农数据位于17-19万区间,料对汇市影响有限,美元指数可能温和走高后回落。

2.高于预期:非农数据位于19-21万区间,美指料升破96关口,并可能进一步上测97关口。

3.远高于预期:非农数据高于21万,美元指数可能上测97.70关口。

4.低于预期:非农数据位于15-17万,美指料跌破95关口,并可能进一步跌向94关口。

5.远低于预期:非农数据远低于15万,美指料下测94关口,并可能进一步扩大跌幅,或下测93.0关口。

此外,美联储将会尤为密切的关注美国7月非农就业情况,如果美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再次增加逾20万人以上,那么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大门无疑将会被进一步打开。但是一旦美国7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再像5月份就业人数那样极为疲弱,那么美联储或将毫无疑问的将其再次加息至少推迟至今年年底。

英银年内有望再降息,英镑料进一步贬值

英国央行周四(8月4日)公布利率决议,降息25个基点至0.25%,并将资产购买规模扩大600亿英镑至4350亿英镑,同时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年底前降息至接近零,且将在未来六个月加大购债规模。虽然市场早已预期英国央行会降息,但此次大刀阔斧的放宽政策计划规模令市场颇感意外。

荷兰商业银行分析师Viraj Pate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央行打开再度降息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大门,那么肯定会令市场维持短期内看空英镑的观点。

Patel还预计,未来3-6个月,英镑会从当前水平进一步有序贬值,而实质性贬值的主要催化剂,可能是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其预计到2016年第三季度英镑兑美元在1.27,欧元兑英镑在0.88。

美国至8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北京时间周六(8月6日)01:00将公布美国至8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上周美服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374座,前值371座,为连续第五周增长,过去9周内创下2010年1月来最大增幅。

分析师们认为,美国原油产量下滑的步伐在短期内将有所缓和,甚至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反弹。这对于油价在中期内的表现明显是个冲击,令油价雪上加霜。

中国7月外汇储备

北京时间周日(8月7日)中国官方将公布7月外汇储备。

受益于美元回落带来的估值效应,加上中国央行可能并未在上月如市场猜测那样在美元兑人民币6.7的位置大量干预支持本币,中国7月外汇储备有望较上月基本保持稳定。

彭博对19位经济学家所做调查中值显示,7月中国外储料仅较前月微幅下降50亿美元,至3.2万亿美元。虽然多达13位受调查者认为外储出现下降,但有一位受调查者认为当月外储可能下降达1000亿美元,不过多数预测的变化幅度集中在-200亿至+200亿美元的较窄区间内。

接受彭博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欧元、日元兑美元上月分别扬升0.61%和1.12%有望令以美元计价的储备资产增值。另外中国资本外流形势可能在7月晚些时候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反弹而出现好转,市场预期的改善令资本外流压力减轻,降低了中国央行直接在汇市上动用外储进行大量干预的必要性。

下周将迎来油市“超级周”

下周三(8月10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同日OPEC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下周四(8月11日)国际能源署(IEA)也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本周受供应过剩忧虑的影响,美油一度跌破40美元,近日因空头回补及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持续下降,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连续两日上涨。

但周五因空头回补引发的反弹动能有所减弱,供给过剩仍令油价承压。澳新银行表示,尽管油价在缺乏基本面数据的情况下反弹,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7月26日止当周投资者大规模增加空仓头寸,这意味着油价存在空头回补反弹机会。

短线来看,过去两个交易日油价的反弹动能较为强劲,日内美油若能守住5日均线40.88美元关口的支撑,日内仍有继续上冲的可能,上方初步阻力位于20日均线42.22美元附近。

不过投资者还需关注周六出炉的8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若钻井总数继续增加,市场情绪恐进一步受挫。

上周路透社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OPEC产量可能达到近代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若下周EIA能源展望报告下调油价预期,OPEC、IEA月报再放噩耗,那油价恐跌入深渊,届时市场对油价后市的预期恐更加暗淡。

此前纽约能源避险基金(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基尔达夫(John Kilduff)就表示,油价最终将跌至35美元甚至更低。若油价跌至这一水平,交易员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油价会不会下探去年冬天的低点26.0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