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尼二季度GDP同比增5.18%好于预期,央行暂无降息压力

来源:汇通网 2016-08-05 16: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受到政府支出的提振,更多发展项目得以顺利开展,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经济从6年低点加速增长。

周五(8月5日),官方统计局称,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5.18%,与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92%相比,增长速度有所加快。

自第一季度GDP季度环比萎缩0.34%后,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GDP季度环比增长4.02%。

华尔街 日报10名经济学家调查显示,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GDP预期中值同比增长5.0%,而第一季度为3.8%。

官方统计局称,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政府支出同比增长6.28%,与第一季度的2.93%相比,增长有所加速。

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家庭支出同比增长5.04%,而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94%。然而,第二季度的投资增长从第一季度的5.57%放缓至5.06%。

印尼仍面临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挑战

印度尼西亚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5.18%,预期增长5%,但印度尼西亚仍面临着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挑战。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印度尼西亚经济看似已经渡过了最糟糕的时期,而财政紧缩和低廉的大宗商品价格将使得印度尼西亚GDP在未来几年维持在5%左右的增长瓶颈。

资本经济经济学家引证了过去的几周里,贸易保护主义的商业环境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表明经济增长持续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目前上调对印尼经济的增长预期则操之过急。

资本经济经济学家还补充称,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打压政府收入,为平衡收支,政府不得不实行紧缩的财政政策。

印尼央行8月底降息预期下调

尽管第二季度投资增长较第一季度放缓,印尼经济增长复苏动力依然疲软,但第二季度GDP的增长加速可能会下调8月底印尼央行降息的压力。

而许多经济学家也认为,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或许将不会继续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

印尼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外国公司投资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影响经济发展,为寻求其他的经济增长来源,印度尼西亚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吸引外国公司更容易在该国投资。

与此同时,今年迄今为止,印度尼西亚银行的借贷成本已下跌了1%,且放宽商业银行贷款的规定,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

世界银行预计由家庭消费和政府支出提振,印度尼西亚2016年全年GDP将增长5.1%。世界银行称,印度尼西亚总统维多多(Joko Widodo)2015年年底推出的经济改革的连续性将会促进印尼经济增长,以此来缓解全球需求放缓和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