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降息 银行业日子在艰难行进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武 2016-08-08 15:4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在上周宣布近七年来首次降息,基准利率由0.5%下调25个基点至0.25%,基准利率的下调使得英国银行业艰难中行进。

专家表示,低利率将对银行利润率带来不利影响。当然,经济的大幅恶化也会对银行利润造成冲击。

专家再次表示,目前看来,英国央行不愿意将政策利率降至零,因此进一步降息的空间可能不大。另外,全欧洲的分析师都不看好银行业,这导致Euro Stoxx银行业指数今年已累计下跌32%。

为此,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的调整可能非常艰难,英国央行无法完全抵消大型结构性冲击。未来几个季度需求增长将非常微弱,供应增长将低于往期均值,不确定性令投资和消费支出承压,货币政策比财政政策更加灵活,如有必要英国央行可以进一步降息,而且大多数MPC委员预计今年还将进一步降息。

最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我们采取行动是源于经济前景发生显著变化,经济指标明显下滑,多个指标已经降至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或跌至史上最低点。及早采取行动意味着英国央行可以减少不确定性,而且,英国央行确定刺激政策没有被稀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