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危机中的巴西会是投资的好选择吗?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8 16:0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31届夏季奥运会已在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尽管被寨卡病毒蔓延、腐败丑闻和总统弹劾等负面消息包围着,但巴西似乎仍然被投资者认为是赚钱的好地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随着巴西消费者和企业信心走出低谷,第一季度巴西的经济萎缩好于预期,并预测今年该国的整体经济萎缩减至3.3%,明年将录得0.5%的经济增长。根据巴西发展工业外贸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巴西今年前7个月的外贸顺差创下自1989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新高,达到282.3亿美元。

今年以来,巴西BOVESPA指数涨幅达到30%,大幅跑赢其他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

“今年巴西股市表现突出,主要因为投资者预期巴西经济将出现强劲复苏,并最终反映在股票市场。”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麦朴思(MarkMobius)表示,“我并不认为巴西股市可以在下半年内维持这种涨势,可能会面对一定的回调压力。不过总体而言,巴西股市长期的趋势还是不断向上的”。

2016年,巴西的MSCI指数已累计增长58%,在165个国家中仅低于秘鲁。今年,巴西在摩根大通公司制定的新兴市场指数中也上涨24%,在66个国家中排在第3位。此外,巴西货币雷亚尔在去年大跌后今年也已上涨24%。

据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7月份新兴市场债券流入达到了创纪录的141亿美元。但是,投资者也担心这种持续上升的冲击是情况极具逆转的先兆,毕竟新兴国家的高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比如在巴西,这种风险就是巨大的。

“情况开始有了转变,经济已经到底了。”美国高级投资经理肖恩·纽曼(Sean Newman)说,他在今年增加了对巴西市场的债券投资。

另一些投资者则押注总统迪尔玛下台,他们预计代总统特梅尔=将会任职至2018年大选,而他的一些政策有利用经济复苏。

怀疑者则认为如今巴西债券市场的高涨是由于人们希望经济复苏,但巴西今年GDP仍然会萎缩,银行贷款中的违约率在上升,通胀率也持续在8%以上。另外,他们还认为对迪尔玛的弹劾很难通过,因为特梅尔也已经卷入到了腐败案件中,民意支持率极低。

不过,巴西14.25%的基准利率是新兴国家中水平较高的,这也吸引了大批寻求高收益的投资者。“全世界都认为巴西现在都是负面情况,但这确实是资产买入的良好时机。”资产管理公司T. Rowe Price经理韦蕾娜·瓦克尼兹(Verena Wachnitz)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