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明仁天皇暗示希望退位,称年迈体衰不敷重任

来源:汇通网 2016-08-08 16:1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明仁天皇周一(8月8日)发表讲话,谈到其身体状况和身为天皇的职责。

明仁表示,一直在思考过去几年自己作为天皇的角色,但是现在他感觉到年迈的压力。因年龄问题,他在几年前开始感觉健康状况下降,因此很担心是否能够履行作为天皇的职责。如果天皇出问题了,那么社会可能会出现停滞,以往社会也在天皇生病时陷入停顿。

明仁表示,他可能难以充分履行作为天皇职责,但是希望尽量避免因为自己身体原因导致社会停滞的状况,因此以后他不会讨论帝国政策,但会表达观点。明仁表示希望天皇的职责能够永远延续下去。他指出,天皇职务已有所削减,但幅度仍然不够。他希望不受干扰地将职责传给下一任天皇,年纪因素导致减少官方职责的方案不可持续。

上月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接受了心脏手术和治疗前列腺癌的明仁天皇想在几年内退位。这将是现代日本前所未有的情况,也没有相关的任何法律程序。

日本天皇曾被认为是神圣的象征,日本天皇在宪法中定义为“人民的团结”的象征,但是没有政治权力。虽然大多数普通日本人能理解天皇因年迈想退休的想法,但是支持安倍的日本保守党反对天皇退位。

明仁天皇(生于1933年12月23日)是日本第125任天皇。1989年1月7日,昭和天皇在东京病逝,皇太子明仁登基,成为第一百二十五代日本天皇,年号“平成”。其为昭和天皇与香淳皇后的长子,出生时称号继宫,御印为“荣”。

在明仁天皇发表以上讲话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需要认真对待日本明仁天皇的讲话。他表示:鉴于天皇年迈,有必要思考能为其做些什么。

美元兑日元在天皇发表讲话后波动不大,北京时间14:45,美元兑日元报102.11/102.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