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8月8-14日财经日历:中国超级周+油市“三重奏”来袭

来源:汇通网 2016-08-08 16: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8月5日)非农数据靓丽,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上升。本周除了巴西里约奥运会赛事吸人眼球外,还将迎来中国超级数据周、EIA、OPEC和IEA原油市场月报、新西兰联储决议以及美国零售数据等。届时油价又将面临新一轮考验。

详细经济数据、财经事件且看下表:

日期本周驱动事件影响交易品种
周一(8月8日)日本6月贸易帐日元、 股市、金银
 中国7月贸易帐人民币、股市、金银、 澳元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股市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欧元、股市
 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欧元、股市
 瑞士7月CPI瑞郎、股市
 美国7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美元、股市
 日本 央行7月政策会议意见总结外汇、股市、 黄金
 日本天皇发表退位讲话外汇、股市、黄金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发表讲话外汇、股市、黄金
周二(8月9日)中国7月M2 货币供应年率人民币、股市、金银、澳元
 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人民币、股市、金银、澳元
 中国7月CPI、PPI外汇、股市、金银
 瑞士7月季调后失业率瑞郎、股市
 德国6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股市
 英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英镑、欧元、股市
 英国6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镑、欧元、股市
 英国6月贸易帐英镑、欧元、股市、金银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元、股市
 美国8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元、股市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16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黄金、股市
周三(8月10日)8月5日当周API、EIA原油库存原油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澳元、股市
 日本6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日元、股市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欧元、股市
 法国6月制造业产出月率欧元、股市
 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原油、 加元
 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原油、加元
 澳洲联储主席 史蒂文斯讲话澳元、股市
周四(8月11日)新西兰联储 利率决定外汇、股市、金银、原油
 新西兰联储主席 惠勒讲话外汇、股市、金银、原油
 法国7月CPI欧元、股市、金银
 美国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元、股市、金银
 美国7月进出口物价指数美元、股市
 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原油
 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原油、加元
 韩国 央行利率决议外汇、股市、金银
周五(8月12日)新西兰二季度零售销售报告纽元、股市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人民币、股市、金银、澳元
 德国二季度未季调 GDP年率初值欧元、股市、金银
 德国7月CPI欧元、股市、金银
 欧元区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外汇、股市、金银、原油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欧元、股市
 美国7月零售销售报告美元、股市
 美国7月PPI美元、股市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元、股市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美元、股市
周六(8月13日)美国8月1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原油

本周最重要的莫过于EIA、OPEC和IEA原油市场月报、新西兰联储决议以及中国数据包、美国零售销售、欧元区二季度GDP等。

油市“三重奏”:EIA、OPEC和IEA原油市场月报

EIA和OPEC周三将公布原油月报。能源咨询机构JBC能源公司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国7月原油总产量可能会低于3300万桶/天,这相比6月的预估值也要低了2.5万桶/天。若OPEC原油产量下降将为油价提供支撑。

此外,IEA周四将公布原油市场月报,在EIA和OPEC周三公布原油月报后,关注IEA措辞是否与其有不同之处。

新西兰联储决议

周四05:00新西兰联储将发布利率决定,随后06:00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Graeme Wheeler)召开新闻发布会。

路透调查显示,新西兰联储料将在8月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2.00%。在受访的18位分析师中,有17人预计联储将降息,只有一人称将维持政策不变;虽然调查中值显示新西兰未来两个季度的利率将维持在2.00%不变,但他们预计到2017年第二季度,利率将降至1.75%。

若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的话,纽元兑美元短线将暴跌,而澳元走势也会受到纽元拖累。

中国数据包

周二09:30将公布中国7月CPI。申万宏源等多家机构就7月份的CPI走势做出预测,预测值多数集中在1.7%至1.9%之间。

中国央行将于周三公布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M0/M1/M2货币供应。据彭博,7月社会融资规模预期中值为1万亿元人民币,不及6月的1.63万亿元。

周五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城镇固定资产投资、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数据;还将公布7月工业增加值,可帮助判断经济增长的动力是否充分,彭博预期中值为同比增长6%与上月持平。

中信证券认为,7 月以来,汽车销售增速加快,但食品价格回落,食品饮料零售增速或放缓,CPI 持续下行拖累零售名义增速。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或同比小幅回落。

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

周五17:00将公布欧元区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市场预计维持在0.3%不变,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增速料维持在1.6%不变。预计该数据短线对欧元影响有限。在英国此前宣布脱欧后,市场更关心欧元区经济在其后是否有恶化的迹象。

美国7月零售销售报告

周五20:30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报告。市场预计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升幅将收窄至0.4%,在本周非农大幅增长之后,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回暖,将大大改善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也会因此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