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CPI符合预期 央行降息可能性降低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武 2016-08-09 15:5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8月9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CPI物价指数,数据显示中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涨1.8%,符合市场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7月CPI年率上涨1.8%,预期上涨1.8%,前值上涨1.9%;7月CPI月率上涨0.2%,预期上涨0.1%,前值下降0.1%;7月PPI年率下降1.7%,预期下降2.0%,前值下降2.6%。

智通财经认为,相对2016年3%左右的通胀目标,目前中国通胀水平仍很低,这暗示中国内需疲软仍在持续。

此外,周二还公布了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数据显示PPI年率降幅超预期。7月PPI年率连续第53个月下降,但降幅继续收窄,若趋势持续,可能给予中国制造商们部分安慰,过去逾四年,其一直忍受工厂倒闭,工人失业的通缩威胁。

投资机构表示,中国7月PPI是个“巨大的、利好的意外”。在连跌三年后,中国PPI料于12月开始转为上涨。煤炭及钢铁板块出现部分产能淘汰。三年来中国投资非常缓慢,特别是重工业,即使存在产能过剩,但也不会持续恶化,因此这是有益的。总的来说,人人感到高兴。在一季度信贷泛滥后,中国经济终于有所起色,但并未试图令经济增长重返人工水平。

而另一家机构认为,重工业产能过剩料持续在中期内拖累中国PPI。在降低产能取得重大进展前,PPI料不会维持在强劲水平。由于CPI持稳且PPI开始改善,中国央行料不会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