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西兰联储本周降息是定局,未来进一步行动更受关注

来源:汇通网 2016-08-09 16:2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研究分析师斯佩策(Imre Speizer)周二(8月9日)预计,新西兰联储在周四(8月11日)的货币政策声明中会降息25个基点至2.0%,并会通过政策声明和其降息30个基点的规划暗示将进一步宽松。

斯佩策指出,自6月新西兰国会议会之前到如今,相关的巨变是汇率的高升,目前纽元平均汇率为6.7%高于新西兰联储对第三季度的预期。

斯佩策表示,新西兰房屋价格和GDP的正面惊喜部分补偿了低通胀和纽元走强,这样三个月期利率规划就需要降低约30个基点至1.8%(未来两年内的水平);那么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几个月将两次降息约25个基点,该行预计一次是在本周,另外一次是在11月将降息至1.75%。

斯佩策认为,对于以上降息方案,有60%的可能性,而且市场似乎也已超额消化这一预期;但事实上,鉴于该行曾指出,8月隔夜指数掉期利率为1.98%,这可能会使市场轻微失望。

斯佩策还指出,为使纽元显著走弱,新西兰联储需要降息约50个基点,当然在这种情况该行预计有25%可能性;同时预计,纽元兑美元将会下跌1美分,2年期互换利率将下跌10个基点。

斯佩策还表示,极其温和的场景会是:新西兰联储降息50个基点,那样将会推动纽元兑美元下跌2美分,同时2年期互换利率下跌约20个基点;然而该行表示这种情景的可能性低于10%。首先,自2001年以来,降息50个基点仅为了应对紧急情况(全球金融危机、地震);第二,降息50个基点意味着新西兰联储需要加速行动,因为核心利率-1.75%的下标是目前新西兰联储的目的(该行不相信这样的目的)。

该行预计,强硬的场景会是:新西兰联储仅降息10个基点,但该行鉴于汇率走强指出,这种可能性仅为5%;同时这可能会被视为一个宽松周期的结束,会让市场感到失望,同时纽元兑美元将会上升1.5美分,2年期互换利率将会上升20个基点。

最后,该行预计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0,因为新西兰临时经济数据更新已清晰的表明了其降息的意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