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沪综指续收升,CPI数据消除市场通缩疑虑

来源:汇通网 2016-08-09 16: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二(8月9日)续收升。分析师指出,今日(8月9日)早盘股指表现平平,7月份CPI数据公布后,市场对通缩的疑虑消除,投资者重拾信心进场,股指逐级走高,尾盘以近全日最高点报收。白酒股和环保基建等公用事业股涨幅居前。

沪综指收报3025.68点,涨21.40点或0.71%,上证A股今日成交180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663亿元。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徐沛东说:“通缩疑虑消除,市场重拾信心,差不多从11点开始,盘面上比较强势。”他表示,从目前CPI数据观察,年内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并不再成为市场过分担忧的因素,维系经济增长将成为宏观经济下半年更重要的目标。

他并称,下半年积极财政政策将成为经济稳增长的主要措施,财政资金将倾向于投向基建和公共设施建设领域,今日有报导称,目前国家级和地方级引导基金规模合计已经超过700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今日环保、PPP、水利建设、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

中国7月物价数据续呈CPI涨幅回落、PPI跌幅收窄趋势,食品价格上涨动力减弱将CPI推至半年新低,而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带动PPI降幅创下近两年来最小,预计下半年物价仍保持温和水准。

重庆水务收涨5.34%,武汉控股收涨6.11%。

沪深300指数收报3256.98点,涨0.70%;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8月合约收盘报3244.00点,涨0.85%,成交10838手。130亿元额度的沪股通净买入16.0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