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B20政策建议报告》终稿出炉 建言G20成立eWTP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6-08-10 13:0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最终稿已于7月撰写完成。记者10日在贸促会举行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2016年G20峰会主题议题,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报告》从“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联动式发展”四个方面,共提出20项政策建议。

在介绍该《报告》主要内容时,B20协调人、B20组委会副主任于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报告》在创新全球经济增长方式上的建议包括,加快高质量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发挥多边发展银行在基础设施投资中的作用,发展绿色投融资市场等;在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与投资方面的建议包括,强化多边贸易体制作用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快批准并落实贸易便利化协定,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倡议并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等;在推动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方面,《报告》建议加快国际税收合作协调,加大国际反腐合作等;在促进包容、联动式发展方面,《报告》建议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等。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G20杭州峰会“实现强劲的国际贸易投资”的议题,B20建议G20建立促进跨境电商领域公私对话的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发展,今年B20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主席单位阿里巴巴集团牵头倡议成立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并提出包括促进公私对话,孵化跨境电子商务规则,为跨境电商发展创造更高效的政策和商业环境等的具体措施的建议。

设立于2010年的B20是G20框架下以工商界为主体的活动,其重要使命是建言献策。围绕每年G20的主题议题,B20设立若干议题工作组,形成政策建议报告并提交给G20峰会。至今,B20已累计向G20提交了400多项重要政策建议,其中许多被纳入G20峰会公报。往届的B20讨论内容涉及有金融体系改革、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就业、金融、反腐败等多领域。今年B20设有六大议题,分别为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和反腐败。

下一步,B20议题工作的重心将转向《B20政策建议报告》的宣介。“我们已在G20贸易部长、劳工和就业部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报告《B20政策建议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G20峰会筹委会,向G20各成员政府递送报告全文,以争取更多工商界建议纳入G20峰会公报。”于平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