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投之家完成8000万A轮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1 13: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短一年,在“VC教父”阎焱带领赛富亚洲战略入股投之家后,2016年8月,国内PE龙头创东方继续领投,至此,在资本拢缩的市场环境下,投之家这个第三方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逆势完成了8000万A轮融资。

投之家上线两年 撮合成交量78亿,用户数超200万人,为投资人共赚取收益1.88 亿元。秉承“精选+分散”的投资理念,凭借其严格的风控管理与创新技术,一方面,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理财产品搜索、筛选、一站式投资服务;另一方面,为网贷平台带来精准流量与品牌公信力。

今年开始,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确是个“阵痛期”,能活下来就是创始人眼中最大的成就,结束了过往几年疯狂野蛮生长,互联网金融华丽外表之下的“凋敝”众生态尽显眼底。

在深圳,曾经主打互联网金融主题的咖啡馆关门歇业了,也有平台为了寻求活路找到稍微搭边的“金主”心不甘情不愿的卖身了,而在美国上市的业界楷模,宜人贷二季度业绩公布之后的大涨也抵挡不住,财报中暴露的放贷利率偏高、坏账率升高的问题。整个网贷行业已经进入成长期,谋求合规与逐步盈利将成为行业的主题,

金融是一个永远不差钱的行业。单凭现有体量恐怕不足以受到阎焱、肖水龙等资本大鳄的青睐,特别是在资本寒冬期,投之家到底是如何吸引资本注目的呢?

相比传统的3C领域产品的多样性,钱是金融业唯一的产品。利用这样一个行业特点,针对为征信体系不完善的国内市场和金融业本身的外部性,投之家另辟蹊径,首创“精选+分散”的债权买卖模式。

此外,相比期限的错配,从行业板块和地区经济的分散度上讲,在2008年经济危机后,政策刺激导致的区域经济过热,山西、福建、山东等地的煤炭、钢铁等行业经常爆出集体性债务违约,成为一时热点。考虑到行业板块萎缩和区域经济衰退所带来的系统性风险,投之家在合作平台和二级市场债权购买上,同样实施“精选+分散”的策略。而相比行业爆雷不断,投之家从上线运营至今,始终保持着几十家合作平台的良性发展势头。

通过大数据建立的风控系统,对相应平台的六大指标进行评估,并根据具体权重给出AAA-BB不等的平台评级,就风控角度而言,投之家打造的o2o风控模型和网贷评级系统更好的规避了风险。

一边是基于数百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运营数据所建立的风控模型,一边是国内网贷行业中最专业的评级品牌,利用两者的优势,投之家打造“B+C”的商业盈利模式。

而从创立之初,投之家的领导团队,便秉持“别人淘金,我们卖水”的逆向思维,避开蛮荒时期的短兵相接,以提供最专业的行业资讯和咨询服务为出发点,苦练内功。

有数据显示,网民在智能手机的使用上,占中国网民总数的94%,其中19%的人只依靠移动互联终端,而这两个数据在美国则是70%和5%。投之家CEO黄诗樵表示,“在互联网的发展上,中国已经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同时考虑到中国民间投资的巨大空间,可以说,互联网金融,将是互联网领域中最后的一片蓝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