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业银行获准于迪拜设立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11 16:0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位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农业银行(01288)获准于迪拜设立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这是农业银行首次跻身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该清算行由其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子行担任。

在阿联酋设立清算行可能对海湾地区的贸易和投资产生很大影响,因为迪拜是该地区最大的商业中心,处理着资金和商品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的流动进出。

由于阿联酋是商品运输至中东其他地区的中继点,根据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数据显示,中国与阿联酋去年贸易额估计有600亿美元,较2014年的476亿美元有所增加。

“在这个地区,每个人都认为迪拜是整个中东的中心” 此前,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总经理方敏接受采访时称,“从经济和金融中心的角度来看,迪拜是最适合成立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地方。”

方敏表示,他预计到2020年时,阿联酋采用人民币进行SWIFT直接支付的比例将增长至80%或85%。

卡塔尔去年4月在中东地区开设了首个人民币清算中心,由中国工商银行 (01398)担任清算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