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如期降息25个基点 仍难抑制纽元强势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11 16: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四(8月11日)早晨,新西兰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新低2%,并保持货币宽松政策以刺激低通胀率,但并未给予投资者更积极的信号。

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格雷姆·惠勒(Graeme Wheeler)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的预测表明,需要进一步的宽松政策确保未来的通胀率能维持在目标范围间。”并暗示可能至少还将有一次降息。

此次降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惠勒随后在一个媒体发布会表示,并没有考虑过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没有理由较大幅度降息。

惠勒说指出:“高汇率将给进出口行业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再加上全球范围内的低通胀,将导致贸易部门的负通胀,这使得银行很难实现其通胀目标。所以纽元贬值是必须的。”

由于联储并未明确表示下次还会继续降息,导致纽元兑美元走出一波卖预期买事实的空头回补行情,短线自0.72关口飙升至0.7337,升幅超过130点。截至北京时间8:48,纽元兑美元报0.7293,涨幅1.11%。

加拿大皇家银行策略师特纳(Michael Turner)称,市场原本预计新西兰联储最多可能降息50个基点,新西兰联储关于银行汇票利率的信息有些让人感到困扰,其下限为1.75%。

肯定意味着现金利率会被下调至1.5%,这一数值指引比新西兰联储的评述略微显得更加激进,可能意味着未来还会再有两次降息。

澳新银行驻惠灵顿首席经济学家巴格里(Cameron Bagrie)则指出:“通胀率低不仅是因为纽元的强劲,所以我们不确定进一步的宽松政策能否起到效果,新西兰联储或许战胜不了全球低通胀的潮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