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SEC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新规引发资金外流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8-11 16: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美国资金外流现象越来越严重。据美国投资公司学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机构市政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约442亿美元的市政债券,低于1月初的691亿美元。

该学会的数据还显示,截至7月底,优质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的资产规模不到1万亿美元,为17年来首次低于这一关口,而且自3月中旬以来这些基金所持资产规模已减少逾2,500亿美元。

专家分析称,美国资金外流是因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即将于10月14日生效的监管新规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使得投资者选择逃离美国货币市场。

据了解,新规要求投资于高评级公司所发债券的优质基金以及投资于市政债券的免税基金放弃潜在承诺(即机构投资者将拿回他们的钱),且允许这些基金在危机时暂停赎回。

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的公司司库及其他无法承担失去融资渠道风险的人士认为新规给他们带来重负。这些规定的变化不适用于仅投资美国联邦政府或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 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 简称:房地美)等政府控制实体所发债券的基金。

贝莱德(BlackRock Inc.)资金管理部门全球主管卡拉汉(Tom Callahan)表示,货币市场基金行业已预料到这些影响,但仍有不确定性;从某种程度上讲,所有公司都需要为最坏的情形做好准备。以资产规模衡量,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金管理机构。

对于新规, SEC表示,“上述规定旨在避免金融危机期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破产后冲击货币市场的那种混乱局面,其目的是提高透明度,并限制因很多投资者同一时间赎回而可能引发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