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持仓状态自相矛盾 这真是一个疯狂的市场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洪超彦 2016-08-12 15:5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在National Post上发表了一篇对自相矛盾的持仓状态感到匪夷所思的文章,全文如下:

这真是一个疯狂的市场。

看着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交易持仓报告中对冲基金的市场代理的仓位,结果令人震惊。一方面市场看似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却有认知上的严重不一致,我敢肯定在我长达30年的职业生涯里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

首先,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 美国10年期国债在有着大量的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准确地说,期货及期权的净多头仓位高达96007张合约。

自从英国脱欧之后,这一数字已经增加了一倍,这或许正是收益率停止下降的原因(事实上已经从最近的低点上升了25个基点)——购买力已消耗殆尽。

自6月14日以来,投机者每周都在净额作多美国国债市场。一旦这些被困的多头交易退出市场,或许你还能试着重新进入国债市场,但在此之前则不太可能是安全的选择。

但与此同时,30天联邦基金的净投机仓位已经开始被做空,期货与期权合约从六月底的31600张升至96712张,所以对冲基金更加确信美联储将要加息。然而,他们也加大了10年期国债的多头仓位。

也许他们认为美联储将加息,但这将是一个错误,并将使美国经济重新陷入通缩衰退。

但同样是这群“聪明的投资者”,怎么又会让标普500的期货与期权合约的净投机多头仓位上升至高达28809张呢?

自6月末以来该净多头仓位已增加了近一倍,而这群人最后一次集体净额做空得追溯到4月26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上道指的期货及期权净投机仓位已经飙升至创纪录的38382张合约。

至于纳斯达克的净投机多头仓位自6月末以来已经增加了将近两倍,期货及期权净投机多头仓位升至26014张合约这一有史以来罕见的水平,说现在的市场仓位是极端疯狂也毫不夸张。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也有着同样的现象,其中市场波动性指数(VIX)的期货和期权净投机空头已经达到了114603张,过去只有一次达到这一水平,牛市已经使投资者陷入自满。

但这也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市场没有恐慌,那又是什么让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净投机仓位重回至326264张,接近有史以来的最高点呢?

巧合的是,这次创纪录的净多头与道指创纪录的净多头恰好发生在同一天。白银也一样,期货和期权投机性净多头仓位飙升至前所未有的96782张合约。

然而,即使这些大宗商品的价格以美元为单位,贸易加权美元本身的期货和期权净投机仓位在洲际交易所(ICE)上却只有15560张合约。

做多国债的同时,做空联邦基金期货合约;做多股市的同时,也做多国债;做多黄金但也做多股市;做多美元也做多贵金属。

你现在明白我所说的认知上的不一致(持仓矛盾)是什麽了吧?

与此同时,如果市场的风险情绪如此严重,那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在做多美国市场的大盘股,又同一时间以13319手的期货和期权净空头仓位(15个月来新高)和小盘股的净空头仓位(在ICE的罗素2000指数有1948手期货和期权合约)做空新兴市场的股票?(顺便一提目前后者跑赢)

这真令人匪夷所思。(信息支持:比特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