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日官员言论抵消GDP影响,日元平盘附近僵持

来源:汇通网 2016-08-15 15: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15日)亚市,虽然期间公布的日本二季度GDP令人失望,但日本官员还是对日本经济发表了偏向积极的措辞,美元兑日元围绕隔夜收盘价附近作窄幅震荡,日内震幅近40个点。澳元投资者密切关注本周二即将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要,以期得到货币政策前景的进一步线索。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GDP环比年率上升0.2%,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0.7%增幅。日本民间消费较前季增长0.2%,与预估相符。日本资本支出较前季下降0.4%,预估为下降0.1%。

这些数据表明,“安倍经济学”的刺激计划带来的初步提振作用消退,决策者在持续摆脱延续了20年的通缩方面面临挑战。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表示,日本经济显示出一些走软的迹象,但未来趋势仍是持续稳步复苏。日本必须留意一些不确定性,如新兴市场的放缓、市场进展以及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因素。

麻生太郎发表讲话称,日本的经济政策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将协力抗击通缩。此外,麻生还表示负利率的积极效力正在显现。负利率正在降低金融机构的融资成本。储蓄账户的利率不会变成负值。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联席主管Ray Attrill说道:“澳元或许会稍有挣扎,但现阶段澳元没有什么大幅下修的理由。”

利率期货市场押注圣诞节前降息的可能性为50%。周三的薪资数据和周四的就业数据也将影响市场预期。

日线上,美元兑日元过去3个交易日价格重心几乎持平,KD指标离开超卖区,MACD绿柱缩短。4小时周期上,汇价多次下测上升趋势支撑线有效,短期止跌迹象明显。

澳元兑美元4小时周期上,价格有效跌破上升趋势支撑线后回测,显示阻力有效,图形上呈现倒N走势,末升低位于0.7623,一旦失守将挑战0.76整数关口。日线上,KD指标脱离超买区,趋势多单离场。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小时图上周五突破了从8月10日开始构筑的调整区间,延续了短线的强势,上行遇阻回调获支撑,欧元仍有进一步向上空间,短线支撑1.1130;英镑兑美元8月10日以来一直延续了短线的弱势,虽然英镑进一步创出短线的新低,但是短线进一步创新低力度有限,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北京时间14点36分,美元指数报95.65/68,美元兑日元报101.13/1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