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失业率已恢复至2007年水平,但绝没想象中那么好

来源:汇通网 2016-08-15 15: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近期回顾了自1948年以来过去10个衰退周期美国失业率的恢复。他们发现,失业率已经恢复至2007年水平,尽管与之前的衰退相比时间稍微拉长。

美国失业率下降至2007年水平提供了一个估量美国经济复苏及美国经济是否完全摆脱任何经济危机后遗症的机会。当然有理由怀疑美国经济已完全回归正常,从长期的低利率到此次经济复苏比其它战后美国商业周期的复苏要长得多。(如图1)

图1:过去10次美国经济衰退期间的失业率

美国知名金融博客zero hedge表示,“我们承认,他们的图表似乎很好地阐释了这一点,尽管此次复苏花的时间要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至2007年水平长。似乎让你感觉情况并不糟糕,是吗?”

不幸的是,上图完全无关。因为通过分析“失业率”,高盛回答的是完全错误的问题。

高盛并没有看失业率,相反,他们评估的是未就业人数占民用非机构人口(Civilian Non-institutional Population)的百分比。而下图显示,奥巴马2007年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基本不存在,因为没有回去工作的人停止寻找工作,并退出了劳动力大军。

实际上,通过观察失业率,高盛只是突出了多少人退出了就业大军,并将之称为“复苏”。Zero hedge表示,“做的不错,但我们并不买账!”

图2:自1948年以来每一次衰退期后的就业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