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国第二季GDP增幅高于预期,全年增长预估维持不变

来源:汇通网 2016-08-15 16: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国第二季经济增幅高于预期,得益于强劲的政府支出和游客消费,但该国经济规划机构维持2016年全年增长预估不变,因出口料将不及预期。

旅游业占到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在该国多个旅游胜地上周五(8月12日)发生一系列爆炸后,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旅游业收入将出现一些担忧。

泰国国家经济及社会发展局(NESDB)周一(8月15日)称,第二季经季节调整的GDP较前季增长0.8%。

这一增幅低于第一季修正后的1.0%,但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0.5%。

第二季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3.5%,高于第一季3.2%的同比增幅,并创下13个季度以来最高增幅。路透调查为增长3.2%。

NESDB还称,其认为泰国近来发生的爆炸案不会对旅游业产生重大影响。

泰国军政府在2014年5月夺取了政权,从而结束了旷日持久的政治动荡,但泰国经济自那以来增长乏力,且落后于该地区其他国家。

泰国内需一直低迷,由于全球需求疲软,且中国增长放缓,占GDP约三分之二的出口在过去三年中年年下降。与此同时,家庭负债高企的状况,也抑制了消费。

出口进一步萎缩

NESDB目前预计,泰国今年经济成长率介于3.0-3.5%,持平于前次预估。但目前预期今年出口将萎缩1.9%,先前则预期萎缩1.7%。路透调查预估该国2016年成长率为3.0%,高于去年的2.8%。

为了刺激经济活动,泰国军政府当局当局已经实施多重刺激措施并提高投资,不过大型基础建设项目开展速度缓慢。

4-6月,政府投资较上年同期成长10.4%,民间投资则仅成长0.1%。不过,在该国政局趋稳的背景下,二季度到访的游客数量则较上年同期增加8%。

摩根大通旗下东盟分析师Benjamin Shatil表示,除了来自旅游业及政府支出的支撑之外,“泰国经济活动底气薄弱,若下半年经济活动更加明显地走软,则央行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