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MF: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计为6.6% 应关注企业债务问题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8-15 16:1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最新的中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为6.6%,受私人投资增长放缓和外部需求疲软影响,未来5年增速逐渐放缓,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降至6.2%,2018和2019年增速降至6%,2020年降至5.9%。IMF还敦促中国在目前风险尚可控的情况下,采取措施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IMF同时预期今年中国通胀回升至2.1%,明年估计为2.3%。

IMF认为中国应提高刺激措施的质量,若中国继续订下年度增长目标,应灵活地采用更阔的范围及制订可持续增长率。

IMF周五还表示,“中国的企业债务依然可控,但是约占GDP的145%,这以任何标准衡量都算高了。”IMF的中国首席特使詹姆斯丹尼尔称,中国需要制定全面的战略并采取果断的措施来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据彭博统计,今年下半年,中国非金融类公司必须偿还创纪录的2.2万亿元人民币(3410亿美元)债券,高于上半年的2万亿元人民币。另据瑞银统计,在钢铁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8月开始将是债券到期高峰,会有约800亿元债券到期,10月和11月将有大约900亿元债券到期。

根据IMF报告,中国家庭债务占GDP的比例在2016年预计为41.8%,到2021年提高至5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