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神米勒离职 一个时代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家临江 2016-08-15 16: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3大指数破顶之际,曾有“新股神”美誉的著名基金经理米勒(Bill Miller)周四宣布离开任职逾30年的基金公司美盛(Legg Mason),其连续15年跑赢标指的长胜纪录迄今未被打破。

尽管米勒近年不复当年勇,但在投资界依然德高望重,他的引退被《华尔街 日报》形容为“一个时代的结束”,反映成本较低的指数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近年愈益受欢迎,旧有透过基金经理的选股投资方式已不合时宜。

米勒近年已逐渐淡出美盛,按最新协议,米勒将购入与美盛组成的合营公司LMM LLC 50%股权,该公司持有由米勒掌舵的基金,交易作价未见透露,但称日后会保持较小的规模,另可以自由安排分销渠道。

智通财经获悉,今年首7个月,米勒所管理的资产萎缩38%至18亿美元,旗下美盛机会基金虽然7月回报反弹10%,但今年迄今仍跌8.5%,为表现最差的基金之一,另一只美盛收入机会基金则升9%。

米勒1981年获美盛共同创办人兼舵手Chip Mason聘请,加入研究团队,次年即有自己管理的基金。91至2005年,米勒管理的美盛价值基金连续15年跑赢大市,99年亦获晨星选为10年来最佳基金经理,其秘诀是买入亚马逊、Google及eBay这些当年被一般基金经理忽略的潜力股。

不过,米勒于金融海啸期间惨遭滑铁卢,价值基金于08年劲输55%,远大过标指的37%跌幅,管理资产由210亿美元缩至仅28亿美元,他也承认这段时间的表现欠佳是最大遗憾。米勒12年从价值基金退下火线,但仍管理规模较小的机会基金,押注一些被价值被低估的股份,于12年及13年回报排名分别是同类型基金的第1及第2位。

标普环球ETF及基金研究董事Todd Rosenbluth坦言,期望基金经理可跑赢标指的年代已过去,现时大部分投资者不知道或不在意谁是基金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