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澳储纪要老调重弹,乐观预期助长澳元走强

来源:汇通网 2016-08-16 16:1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8月16日)亚市,澳洲联储公布了8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总体内容与之前公布的利率决议声明并无多大出入。消息出炉后,澳元波幅加大,短线上冲10个点后震荡下挫25个点,最终在0.7650附近企稳后逐渐展开反弹,日内波幅超过0.5%。而在基本面并无重大刺激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加速下跌,有机构认为可能存在大量日元卖单触发止损。

澳洲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达了对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同时指出降息令经济增长和CPI前景改善。

西太平洋银行研究分析师肖恩·凯洛(Sean Callow)指出,澳洲联储在8月降息已是该联储年内的第二次宽松,且都是在通胀数据非常低的情况下。

凯洛指出,澳大利亚的核心消费物价指数(CPI)仅有迹象回归到澳洲联储2017年6月2-3%目标区间的底部,即触及2%;即使远看到2018年12月份,也不会从中期2%的水平再度上升。

美国银行解释称,美元兑日元加速下跌可能是因为汇价跌破上周五与周一各自的低点100.83和100.87后,短线投资人设置的止损卖单被触发。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驻东京外汇销售团队主管Yousuke Hosokawa此前曾预计,美元兑日元将在100.80-101.50窄幅区间波动。

不过,Hosokawa也表示,除了强劲的就业报告外,美国经济数据普遍陷入停滞,因此美元前景疲软。美元对日元交易或偏向看跌。

日线上看,澳元兑美元上升支撑线形成,趋势多单继续持有安全无虞。1小时周期上,汇价重新回到此前跌破的上行回归通道中轨,短线上方压力先看0.7710。

4小时周期看,美元兑日元价格下破上升支撑线,加速下行态势已经明了。日线周期上,MACD绿柱重新放大,KD指标有重回超卖区的迹象。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连续2个交易日收高,盘中再次刺穿1.12整数关口,1小时图中汇价站稳8月12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方,沿着布林带上轨持续走高,并且均线系多头排列,表明短线或延续升势;英镑兑美元日线仍维持看跌,4小时图上20周期均线加速走低,汇价承压下方,目前于1.2925附近构成动态阻力,震荡指标走平,但空头依然占据优势。

北京时间14点33分,美元指数报95.18/20,澳元兑美元报0.7709/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