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局:“QDII额度冻结”不实 900亿美元基本发完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7 14:0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讯,外管局:QDII业务运行正常;部分媒体报道“QDII额度遭冻结”为不实新闻;目前QDII900亿美元总额度已基本发放完毕;对符合QDII规定的机构现有的额度仍可继续使用。

【相关报道】

据了解,上周,QDII基金以1.31%的一周收益率在众多产品中拔得头筹。二季度104只QDII基金中有90只取得正收益,占比87%。拔尖的业绩背后是投资者的疯狂追捧。外汇局公示的QDII额度申请表显示,最后一笔获批的额度是在2015年3月26日,也就是说近一年半没有新批额度。同时,QDII额度租借费从1%最高涨至3%,但公募仍谨慎“惜租”,市场上连5000万元的额度都难寻。

这种火爆的场景似曾相识。2006年11月第一只QDII产品试点,至今恰逢10周年。第一批QDII产品均超募“日光”,然而不到一年亏损七成。站在10周年的时点回望,公募基金正深究是什么促使投资者放下包袱继续热捧QDII,这对QDII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

去年开始QDII异军突起,短期业绩亮眼。从二季报数据来看,不包含当季成立的新基金,近九成取得正收益;上周QDII基金更以1.31%的周收益位居各类产品榜首。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