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缘局势波动难撼出游热情,中国赴韩游客数量再创新高

来源:汇通网 2016-08-17 16: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最近中韩两国对于美国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反导系统,俗称THAAD)是否入韩的争议已沸沸扬扬,令地区局势出现动荡,中国方面也对韩国的部分文化产品采取了反制性的限制措施,但具体数据却仍然显示,中国公民赴韩旅游的热情有增无减,出游人数再创新高。

韩国时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赴韩旅游的人数高达91万人,同比增长32%,创中国赴韩游客数量的月度最高新纪录。

自韩国政府7月8日宣布美国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五周以后,依旧有多达102万名中国游客赴韩国参观旅游。之前,在6月4日和7月7日之间,中国赴韩游客总数总计为88.1万人;而自韩国当局宣布“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将入韩后,中国赴韩游客人数仍在原先基础上增加了15.9%。

韩国旅游发展局称,由于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爆发对韩国旅游业的的深刻影响,2015年的旅游数据则可不用于作相关比较。但与2014年的数据相比,仍可得出中国赴韩游客数量正在进一步增加的结论。

一位韩国旅游发展局官员称,中韩两国的交流和沟通在私营部门仍然比较活跃,且坚信中韩两国已经成为旅游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韩国旅游发展局官方数据还显示2016年前7个月内,约有980万名外国人前往韩国旅游,较两年前同期高出23%。而到目前为止,游客总数中有473万是中国人,几乎占到了全部游客总数的一半。

这位官方进一步补充称将继续努力制定各项计划,促进韩国对中国游客更具吸引力。

之前,党韩国政府部署“萨德”入韩后,许多韩国官员和商人担忧可能会给中国政府带来经济影响。该国技术业、零售业、汽车业和旅游业的官员一直在密切关注中韩两国日益紧张的外交关系将如何影响涉及中国市场的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