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瞻】美联储纪要强势来袭,加息时机之争料白热化

来源:汇通网 2016-08-17 16: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8月18日)02:00公布7月会议纪要。尽管7月维持利率不变,但会后声明中称,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已经减弱。不过近期数据异常疲软,尽管美联储官员讲话“鹰味十足”,但加息概率仍不高。本次纪要料掀起市场加息时间争议高潮。

【遭受一连串疲软数据打击,美联储加息预期骤降】

上周五(8月12日)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与PPI均令人失望。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零增长,不及预期的0.4%增幅(见下图)。RDQ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艾德英(John Ryding)称,美联储把消费者支出看成是经济活动的重中之重,这份报告是9月加息的又一个障碍。

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录得近一年来的最大跌幅(见下图)。路透社称,因能源产品及服务业价格持续下跌,及美元进一步走强,都对7月生产者物价数据造成拖累,表明当前美国整体的通胀环境都较为低迷,使得美联储加息面临相当的挑战。

此外本周二(8月16日)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CPI月率零增幅,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汽油价格录得五个月来的首次下跌,表明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温和,这可能会进一步削弱美联储的年内加息前景。

【本周两位美联储官员发鹰派言论,但加息概率仍不高】

被视为美联储内部主流观点代言人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8月17日发表讲话指出,看好美国经济前景,尽管尚无具体时间,但今年加息两次也是可能的,不排除9月加息可能性。

他认为,第三季度GDP增长的先导指标已经预示GDP增速会反弹。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处于未来16个月会温和增长的正轨,美联储将由此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8月16日发表讲话称,9月份加息仍有可能,而且其还预计,到2017年之前将加息超过一次。

然而,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近几个月加息的概率仍然不高。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9月和11月会议加息的概率均不超过20%,今年12月加息的概率略高于50%,为50.3%。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公布前,北京时间周四01:00,2016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还将发表讲话。

日前他在接受一家商业电台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的周期性动能基本宣告结束,在可预见的政策周期内,美联储预计只会加息一次。他指出,美联储的决策无法影响美国的生产率增速,调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正确时机是在得到良好的经济数据之后,目前来看不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可能面临衰退。

布拉德此前被外界视为立场倾向政策紧缩的鹰派美联储人物,他去年年底支持美联储启动加息,今年初还曾呼吁美应继续加息。但到了6月之后,布拉德的立场有所松动。

【各大投行前瞻美联储纪要汇总】

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已经日益成为一项“政策工具”,有时会传递出与货币政策声明略有区别的信息。FOMC 7月声明指出,“短期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缓解”,向随后加息进程中可能使用的言辞迈出了一小步,7月纪要中,关于此的讨论料是最有趣的方面之一。以下为各大投行对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的前瞻。

美银美林认为,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会听起来较市场所解读的7月货币政策声明略显鹰派。美联储或将强调下行风险已经减弱,同时指出美国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将会进一步获得支撑。但是同样预计美联储的此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不会暗示立即加息。

该行称,①市场应该重点关注美联储关于风险前景的讨论,密切关注美联储对于英国脱欧公投后市场的“温和反应”感到何等的“宽慰”;②纪要或将揭示出美联储官员对于美国劳动力市场疲软程度的认识分歧;③纪要中可能会对近期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利差扩大问题进行讨论,利差的增加或许更多的与接下来货币市场的共同改革相关,且预计其将不会成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一个影响变量。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公布后,政策辩论的基调料不会大幅改变。与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声明一致,该行并不预计7月纪要内容将令人大出所料,不过料充实官员们再度引入风险相关言论的部分细节。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称,考虑到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怀疑程度,本周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下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讲话出现意外“鹰派”的几率相对较高。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虽然全球各大央行近期并无大动作,但市场反应却暗示美联储未来可能加息;不过美联储在7月会议纪要中不太可能透露出加息的可能性。如果美联储要想加息,美国的经济数据需要极为强劲,且超出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可能提升9月加息概率。虽然市场对于7月政策声明反应相对温和,但是其认为政策会议纪要可以引导市场消化9月份加息的更大可能性。法巴认为,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应该接近60%-65%,而不是目前利率市场所暗示的20%。

瑞银集团在研报中写道,鉴于美联储上个月的政策声明标志着“风险声明的回归”,FOMC似乎将让市场为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做准备,这意味着7月的会议纪要可能开启12月加息的倒计时。

下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届时可能透露出更多政策信号,此外9月第一周将公布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需予以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