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股收盘】涨跌不一,深港通消息落地但未提振市场人气

来源:汇通网 2016-08-17 16:5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8月17日)亚股收盘,涨跌不一,深港通消息落地但未提振市场人气。中国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02%;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48%;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90%;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20%;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11%。

周三早盘,深港通消息落地,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在券商、钢铁、军工等板块带领下一度冲高,但近期热点题材普遍回调,沪指回落后一度跌破3100点,随后围绕3100点位展开震荡。午后开盘,高送转概念持续走强,板块轮动加快,创业板一度涨近1%,但临近尾盘时题材股迅速降温,股指小幅跳水。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434.05亿元,深市成交3751.49亿元,两市共成交6185.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900亿元。

盘面上,高送转、军工、钢铁、电子、深圳本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深港通、券商、有色、煤炭、石墨烯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9.55点,跌0.49点,跌0.02%;深指报10890.69点,涨7.74点,涨0.07%;创业板报2208.20点,涨7.10点,涨0.32%。

消息面上,中国商务部称,中国7月对外直接投资910.1亿元人民币。中国7月对外直接投资环比下降9.5%。中国商务部指出了1-7月我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主要特点:一是对外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增速趋于稳定;二是投资区域相对集中,发达国家和地区增长迅速;三是并购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大型并购项目多;四是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增长潜力大。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MSCI纳入中国A股走在正确道路上。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解决ETF互联互通的结算问题。

纽约对冲基金Omega Advisors副董事长Einhorn表示,明晟MSCI指数6月份连续第三年把A股拒之门外时指出内地交易存在一些限制,如今中国向海外投资者进一步开放A股的举动正是对MSCI这一担忧做出的回应,这有利于消除海外投资进入国内市场的障碍,应该会加快中国市场纳入MSCI全球指数的节奏,有助于中国市场国际化。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深港通的开通对深市及港股总体影响有限,主要集中于局部领域。A股投资者南向资金可能更加关注AH估值差异较大的小市值股票,比如教育文化等领域。而北向资金由于深市实际上总体估值偏高,对机构投资人来说可能会选择估值偏合适且具有成长空间的个股。

澳新银行称,深港通获批意味着中国对资本外流担忧降低。深港通获批表明中国继续推动资本账户的进一步开放。

8月18日北京时间凌晨1:00美联储票委布拉德将发表讲话;同日,北京时间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上图为中国上证综指K线图)

中国上证综指收盘下跌0.49点,跌幅:0.02%,报3109.55点;

(上图为香港恒生指数K线图)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11.06点,跌幅:0.48%,报22799.78点;

(上图为日经225指数线K图)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49.13点,涨幅:0.90%,报16745.64点;

(上图为韩国KOSPI指数K线图)

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01点,跌幅:0.20%,报2043.75点;

(上图为澳大利亚ASX200指数K线图)

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5.82点,涨幅:0.11%,报5537.8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