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平安互金业务首度盈利 陆金所表现不俗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潘玉蓉 2016-08-18 11:0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昨日晚间发布的2016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7.76亿元,同比增长17.7%。整体来看,传统的保险、银行、投资业务均维持稳定增长,互联网金融业务多点开花,上半年贡献71.42亿元利润,而去年同期是亏损6.09亿。

互金业务开始盈利

上半年,平安旗下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公司累计贡献71.42亿元的利润,而去年同期是亏损6.09亿。

业内人士评价,平安多年来构建的“多元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双轨道的、新的发展模式,在经济下行周期里开始发挥作用。

陆金所控股形成旗下陆金所、前交所、普惠金融“两所一惠”的战略布局。其中,陆金所专注于通过在线平台服务个人客户的投资需求;前交所聚焦于机构间业务和跨境业务;普惠金融服务个人消费金融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截至6月底,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2342万,上半年总交易量3.2万亿元。普惠金融成立至今,累计借款人总数达到200万,累计贷款量约1595亿元。

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下半年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将更加紧密,中国平安将继续打造“开放平台+开放市场”,推进各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传统金融业务维持稳定

上半年国内利率持续下行、资本市场低迷,同时保险业受到准备金贴现率变动的多重因素影响,承受了一定的阶段性压力。但整体来看,中国平安上半年的业绩维持稳定。

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639.48亿元,较年初增长8.9%;总资产突破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5%。

保险业务方面,中国平安受益于代理人、银保、电网销售等多渠道的发展,寿险业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2.24亿元,同比增长4.7%,新业务价值240.17亿元,同比增长42.7%。平安产线综合成本率95.3%,实现了承保收益。平安养老险企业年金受托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分别达1393.63亿元和1402.96亿元。

资产管理方面,平安资产管理实现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增长27.7%。截至6月底,资产管理规模达2.08万亿元。平安信托受投资收益下降影响,信托业务实现净利润8.98亿元,同比下降8.1%。在市场大幅下行情况下,平安证券继续深化转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