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Fed纪要解读:加息得再等,耶伦下周讲话将是定海神针

来源:汇通网 2016-08-18 16: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就经济前景、劳动力市场、是否应尽快加息存在分歧,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需等待更多经济数据再做决定。分析师们称,总的来说7月会议纪要并不支持加快加息步伐,美联储主席耶伦下周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将成“定海神针”。

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准备好恢复去年12月份开始的不温不火紧缩政策,去年12月份美联储逾9年多来首次加息。

但那些期望美联储将尽快加息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这就需要理解美联储在其会议纪要中使用的存在分歧的言论。

初学者看到7月会议纪要后,可能会迅速声明,“一些”成员表示,美国经济大幅改善,足够支持美联储在7月或“不久”的决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表面上看可能在9月加息。

纪要中称,“一些”委员们认为,美国接近或是已经处于充分就业状态,符合预期。最近的经济数据表明,即使采取进一步措施逐步清除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胀也将持续回升,达到美联储设定的目标。此外,考虑到乐观的经济前景,他们认为第二次加息应该很快会被批准。

但有“两位”委员倾向于等待通胀方面的更多证据,希望通胀有持续朝2%目标方向上涨的证据。他们认为,当通胀上行速度快于预期时,再加息也不迟。不过“一些”委员指出迟迟不加息的危害:投资者会错误地分配投资,资产价格扭曲,产生金融泡沫。“数位”委员7月时认为英国脱欧是中长期海外风险。

美联储纪要中,使用了“一些”这个词。“一些”仅略高于“两位”或可怕的“一个”,与“几位”意思基本相近。但略低于“数位”,明显不如“许多”,更不及“大多数”。

纪要还显示,随着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需等待更多经济数据以评估美国经济潜在增长势头、就业市场状况以及通胀是否如预期一样逐渐回升至2%。

会议记录中关于美联储官员对通胀,总体经济数据,以及来自外国威胁的担忧如英国脱欧的描述中,都是采用“一些”和“数位”。“大多数”只出现过四次,仅一次用在举足轻重的句子里,即上段那一句。

EverBank全球市场高级副总裁Chris Gaffney认为,7月会议纪要并不支持加快加息步伐,美联储官员确认他们仍然依赖数据。7月会议以来公布的数据不算突出,即使不算差也是喜忧参半。所以会议纪要不支持加息宜早不宜迟。

总的来说,美联储主席耶伦限制鹰派言论。从纪要来看,没有什么可以说明美联储决策者们在7月会议上认真考虑了9月加息问题,他们认为在经济增长继续疲软、通胀率继续低于目标的情况下,加息没有紧迫性。

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看,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加息概率下降。具体来看,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为12%,FOMC会议纪要披露前为24%;12月加息概率为47%,纪要公布前为58%;2017年6月加息概率为63%,纪要公布前为72%。

下周耶伦讲话将成“定海神针”

市场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可能解开纪要中的加息分歧。

对此SGH机构认为,美联储依然准备年底前加息,如果经济数据继续保持正轨,耶伦可能进一步为9月份加息打开大门,而12月底之前肯定会加息。

FOMC副主席、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8月16日)告诫市场9月存在加息可能。他称,鉴于有证据显示薪资上涨和劳动市场趋紧有可能提振通胀,有可能在9月20-21日政策会议上加息。

该机构指出,杜德利的讲话确认了FOMC目前应该明确的事,即美联储依然决心年底前加息。不过,FOMC对经济的长期生产率和趋势增速的评估大幅转向鸽派,令假设的加息路径趋于平缓。

该机构称,耶伦杰克逊霍尔讲话可能调和两个看起来相互矛盾的信号。接近充分就业的经济应该可以承受第二次加息,防备通胀率意外升高,同时让美联储的鹰派人士保留在共识圈,而利率预期走势愈发朝着鸽派的方向锚定则降低了过早行动可能性较低所带来的潜在弊端。

不过,市场研究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经济学家Neil Dutta在报告中称,耶伦下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可能借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上周发布对关于美联储对于美国利率未来路径预期下滑的一篇博文。

伯南克上周一(8月8日)曾发布的博客文章,并将美联储对于未来利率路径的下滑归为三个因素:长期潜在增长率的下滑、自然失业率的走低和中性利率的下行

伯南克在文章中指出,目前看来,美联储官员似乎不太情愿在近期完成加息。由于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应当把关注重心放在美联储关心的经济预测数据上,而不必浪费精力去揣测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表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