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61.8% 并购为主要方式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姜禹 2016-08-18 16:4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2016年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对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6732.4亿元人民币(折合1027.5亿美元),同比增长61.8%。其中,并购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

沈丹阳表示,至7月底,2016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546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7468.2亿元人民币(折合1139.8亿美元),同比增长3.6%;截至7月末,我在外各类劳务人员99.5万人。

据沈丹阳介绍,1-7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对外投资持续快速增长,增幅趋于稳定。今年以来,我国对外直接投资一直保持较快增长,对外投资额已超利用外资额,成为资本净输出国。同时,对外投资增速趋于稳定,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额138.9亿美元,环比下降9.5%,这是今年4月单月对外投资额达到199.9亿美元的峰值后,连续第三个月单月投资额相对4月峰值走低。

二是投资区域相对集中,发达国家和地区增长迅速。1-7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和日本7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750.9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3.1%。对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的投资流量增长迅速,增幅分别达到210%、200.6%和74.3%。

三是并购成为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方式,大型并购项目多。1-7月,我国企业共实施海外并购项目459个,涉及63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及制造业等15个行业,实际交易金额543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52.8%。1-7月并购实际交易金额已超过2015年全年总额,占同期对外投资额比重也超过2015年的34%;实际并购金额在10亿美元以上的项目达12个。

四是对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增长潜力大。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年7月,我国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投资累计已达511亿美元,占同期我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12%;与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1.25万份,累计合同额2790亿美元;我国企业在相关国家建设的经贸合作区52个,累计投资156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9亿美元的税收和近7万个就业岗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