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摩:耶伦年会讲话立场料鸽派,不宜做多美元

来源:汇通网 2016-08-23 15:5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8月23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再度走软,盘初小幅上扬后探底回升,现交投于94.36一线。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出,基两大因素考虑,美元将走软。具体观点如下。

第一、套息交易推动资金进入高收益率的环境。第二、实际利差支撑欧元和日元,甚至可能推升欧元兑美元涨至1.18。从日本实施负利率未能带动日元走贬的教训来看,欧元名义有效汇率可能进一步丧失市场影响。当前欧元名义有效汇率损及各银行资产负债表,削弱货币乘数。

上周日(8月21日)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暗示,美联储已经接近达成充分就业与2%通胀目标,进一步分化了近几周美联储官员们讲话的立场,因此市场将关注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期望得到明确信息。

今年市场讨论已远离通过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转而更强调财政政策。费舍尔也对该主题发表过讲话,暗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难题为生产力增长低企,可能受财政及调整政策支撑。当然,市场料持续讨论财政政策,不过本周美联储的评论料指向,应如何应对新的经济衰退压力。

过去数日美联储的学术报告可能给予投资者们部分指引,但周五耶伦立场料鸽派,与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立场类似,将令美元整体疲软。

当前大摩并不建议投资者们做多美元,因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并未指向,美联储将于年内或明年加息。

北京时间14:19,美元指数报94.40/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