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银前官员白井:实现2%目标通胀率不易,或需多年努力

来源:汇通网 2016-08-23 16: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日本央行委员白井早由里周二(8月26日)发表讲话,谈到日本的消费、薪资、以及目标通胀率等问题。

白井表示,安倍经济学虽然尚未取得成功,但有着重要目标。实现日本消费增长的唯一解决方案就是上调薪资。她指出,因生产率较低,日本服务业的薪资水平仍然很低。日本的服务业对于GDP和通胀目标都至关重要。日本政府需要加快改革步伐。

白井还指出,IMF认为企业应该重新考虑薪资模式,希望日本企业准备好上调薪资。

此外,白井还表示,不确定刺激措施会起到多大的效果。总体而言刺激政策都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日本家庭开支料将减少,因收入增长放缓。她表示,日本家庭存在通胀思维,负利率无益于打破日本家庭的通胀思维。

在谈到日本的通胀时,白井表示,没有日本家庭的理解,日本央行将无法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本央行应该将2%视为长期通胀目标,但是要花费很多年才能达到。她认为短期内日本央行应努力实现1%的通胀目标。

白井发表以上讲话后,美元兑日元出现下滑。北京时间13:40美元兑日元报100.1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