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洲一旅馆发生恐袭命案,法籍极端分子刺杀英国女游客

来源:汇通网 2016-08-24 16: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二(8月23日)晚间11时15分左右,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的小镇Home Hill一家旅馆发生命案。一名21岁的英国女背包客当众被一名法国男子用刀刺杀而亡。另外一名31岁的英国男子也被攻击,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状况危急。

昆士兰州警方发言人表示,疑似攻击者是一位29岁的法国人。他通过旅游签证达到澳大利亚,并且在逮捕时候大喊“真主至大”(伟大的真主)。

昆士兰警察副局长Steve Gollschewski告诉记者,初步调查表明,此前出现此次袭击具有极端主义色彩的传言,而这其实是这位受到指控的罪犯散布的。该犯罪分子似乎是单独行动的。他也是赴澳大利亚观光的游客,没有认识的当地人,但是澳大利亚警方的调查还在进行。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大约有100人已经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叙利亚,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作战。

澳大利亚是美国坚定的盟友。自2014年国内遭遇激进分子的袭击后,澳大利亚一直保持高度戒备。澳大利亚当局称已经挫败了一系列阴谋。

澳大利亚已经遭遇了几次由个人发动的袭击,包括2014年悉尼咖啡馆发生的袭击事件,该事件造成两名人质还有枪手本人在内三人死亡。同样在2014年,一名少年在刺伤两名反恐官员后被墨尔本警方击毙。

2015年,一名15岁的男孩向悉尼郊区的警察总部的一名会计开火,随后在和警方的枪战中被杀。

昆士兰警方没有披露此次袭击中另一名受伤人士的详细信息,但是视频捕捉到此人的影像,并且被十几人目击到。

昆士兰警察副局长表示,该社区没有面临持续的威胁。除了上述一名死者和一名重伤者之外,旅馆里的一只狗也被杀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