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恐怖频发让法国草木皆兵,就连学生也要接受反恐培训

来源:汇通网 2016-08-25 15: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8月24日),法国内政大臣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宣称,法国将部署约3000名预备役部队对学生进行培训,并加大学校反恐演习,以防恐怖袭击发生。

在法国遭遇一系列恐怖袭击后,法国教育部长瓦洛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 表示,“威胁很高,它是真实存在的。”她补充道,“这并不是向恐慌屈服” 。

两周前,法国政府宣布,自9月起,法国14岁左右的学生将在学校接受关于如何在恐怖袭击中生存下来的课程。

自9月1日起,约1200万法国学生将返回学校。所有年龄在13-14岁的学生将增加基本的救生措施技巧课,以防他们在糟糕的情况下需要向同学提供帮助。

法国教育部长周三表示,目前仅30%的学生受过培训。

卡兹纳夫表示,“要特别注意的是学校。通过增加巡逻加强对学校、中学和大学的监控。”

法国政府决定为地方政府提供5000万欧元,帮助他们支付安保设备,比如视频电话门及新的报警系统。

近年来法国恐怖袭击不断。今年7月14日,一辆白色卡车冲向度假城市尼斯最著名的大街英国人大道,冲向正在观看烟火的人群。此次袭击造成至少84人死亡,202人受伤。

尼斯恐怖袭击距离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袭仅半年多的时间,距《查理周刊》在巴黎的办公室遭遇枪击不到两年。从“我们是查理”、“我们是巴黎”再到今天的“我们是尼斯”,法国在不到两年时间内遭遇三次重大恐怖袭击。

而在尼斯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诺曼底地区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两名持刀男子在诺曼底地区滨海塞纳省鲁昂市的一座教堂劫持多名人质,并杀害一名84岁的神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