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网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举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半刻金融app 8月26日讯,由江苏银行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主办的“2016网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举行。论坛以汇聚同质同类、侧重实务实战、推进共享共赢为宗旨,来自全国各大城商行、农商行等60余家金融机构以及知名互联网公司的网络金融专家们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息差收窄的状况将在较长时期内继续存在,这就给主要依靠存贷利差收入的区域性银行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金融科技的突破性发展以及金融科技公司的兴起,也给方兴未艾的区域性银行互联网金融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此次论坛围绕“城商行创新发展经验分享”、“城商行网络金融发展新思路新布局”、“城商行网络金融特色场景生活建设”以及“开拓多样化金融服务的发展之路”等多个重要内容,讨论如何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认清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趋势,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分享同业宝贵经验,突破发展瓶颈,实现现有经营模式、盈利模式的转型,走出差异化经营的发展道路,实现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新突破。

江苏银行行长 季明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致欢迎辞,他表示,广大的城商行和农商行身处不同区域,彼此无竞争冲突,通过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和资源共享,拥抱互联网、拥抱互联网金融,克服业务规模、经营区域和产品服务的短板,才能拥抱互联网时代变革,构筑合作共赢的互联网金融新局面。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 季小杰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创新一直是行业发展主旋律,但她也强调,创新不能忽略风控。数据安全和风险控制将永远是金融的核心。季小杰指出,对于技术革新而催生的新风险,任何单一的金融机构在不共享数据信息的情况下几乎无法很好地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未来,协调联动做风控是发展趋势。

与会嘉宾随后就网络金融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多纬度的讨论,分享了各自在网络金融发展路上的宝贵经验和核心观点。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运营总监(副总裁级) 尚阳

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运营总监(副总裁级)尚阳在发言时就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网联等话题作了分享。他认为,网联对金融稳定发展起到三个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规范银行业机构与第三方机构的联接方式;二是规范第三方机构的行为,加强对客户资金的管理;三是,掌握资金流向,稳定金融安全,防止非法洗钱行为。

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施展

北京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施展就如何利用电子渠道推动零售网点转型的话题在会上作了分享。他认为,银行应该利用线上线下业务的各自强项,留住物理网点最有价值的营销人员,承担接触客户和建立信任职能;发挥线上互联网的客户体验优势,让客户自主操作,消除银行操作。从流程银行和客户体验角度出发,打造一种全新的智能网点模式。

杭州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胡飞华

杭州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胡飞华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时代背景下,银行需要具备更多能力,比如,全渠道营销能力、客户参与能力、客户接触能力、客户分析能力以及产品创新能力。他指出,专业平台需落实“客户导向”和“精细化管理”,从传统金融平台向综合金融平台转换,落实“线上走”的战略。

北京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韩继炀

北京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韩继炀在发言时认为,银行业正在遭受来自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互联网金融的兴起,电商系的成功,银行客户行为离柜化、移动化等多方面的挑战。他指出,将虚拟的互联网与社区周边实体店相结合,是将金融服务下沉到社区居民生活的重要步骤。

江西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周再华

江西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周再华在论坛上对江西银行金e融的产品策略、获客策略以及风控策略进行了介绍。谈到获客策略时,周再华介绍说,主要分三步来完成,一是通过微信等平台策划线上活动,做好做足流量;二是通过手机app注册有礼,以老用户带新用户等活动来做增粘性,三是为用户创造价值。

长沙银行网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朱彬

长沙银行网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彬认为,中小银行的网络金融正处在爱与痛的边缘,机遇与挑战都需要看清楚。他认为,网络金融的定位应该是这样的,即,以金融、生活、支付、互动四位一体为主要架构,以快乐生活,轻松赚钱为服务理念。

江苏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 蒋建明

江苏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蒋建明在论坛上以《网络金融是一门好生意》为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定位为“经营”属性,才是对网络金融的到位理解!而定位为“渠道”属性就会将网络金融狭隘矮化。他指出,网络金融正处于“爆炸”阶段,线上的跑马圈地带来客户的重新瓜分,是未来零售命运的又一次决定性战争!他强调,网络金融只有挣钱才能值钱。

齐鲁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 肖义

齐鲁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肖义认为,银行业真正的对手并不是BAT,而是这个时代。因此,银行业必须用符合时代特征的方法去经营古老的行业。他指出,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根本在于意识的改变和提升。他提出三点想法:学习和借鉴优秀的方法胜过概念;让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转化为行动;开放、合作、共赢远远胜过竞争。

青岛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 苗旭东

青岛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助理苗旭东认为,要编织移动金融的网,就要抓住移动生活的点。他指出当前的移动生活已经具有了服务场景化、服务开放化、支付多样化、服务专业化、渠道协同等特点。移动金融服务产品应该开放服务,强化支撑。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监 赵宇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监赵宇就金融创新服务生态圈的话题做了分享。他认为可靠的金融服务生态圈需要具备交易风险防控、互联网合同签署和安全存储、银行间账户资源安全共享,以及移动金融安全应用技术。他就此向与会者介绍了人行电信诈骗风险交易事件管理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对涉案账户紧急止付、快速查询、冻结等功能。他还对移动金融安全应用技术,在线快速身份认证(FIDO)、电子签名和身份信息验证的结合体——CFCA FIDO+进行了介绍。赵宇指出,FIDO+不仅能确定“你是你”,还能确定“你是谁”。

据悉,本次由江苏银行和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强强联手举办的2016网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是“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的活动之一,针对区域性银行举办,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学习与合作的平台,增进行业凝聚力和信任,实现共赢与协作,为金融机构打造创新要素高度融合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生态体系,注入更多的创新智慧和资源,以促进金融机构更好的实现互联网金融的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