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财富管理“玩法”升级:智能投顾打破“10万美元困境”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30 11: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互联网金融到科技金融(Fintech),这种转变绝不仅仅是词语的推陈出新,而是服务内涵的创新,更是资金风口的切换。事实上,在财富管理领域,智能投顾正成为科技金融风口下的资金新宠。

一直以来,在财富管理领域有个有趣的现象被称之为“10万美元困境”,大致的意思是,即便客户手握10万美元,也很难从金融机构得到足够的财富管理服务,因为对于金融机构来说,10万美元资产的衍生价值并不算高。不过,如今这一困境正在被智能投顾所打破。

所谓智能投顾,就是利用移动终端和海量计算能力,为投资者提供智能的全球跨区域跨资产类别的优化资产配置,成为目前国际领先的科技金融的结合。

“资产配置式的资管服务一定是大势所趋,事实上,金融机构对于所服务的高净值客户是提供资产配置的,而且资产配置在发达市场已经深入人心并且被多年实践所验证了。只不过,对于小客户而言,资产配置服务的成本过高,金融机构以往难向小客户提供,如今借助智能投顾的力量,成本问题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近日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与一些认为智能投顾将冲击传统金融机构产品的观点不同。唐宁认为,“智能投顾首先是要让大家理解资产配置的逻辑,这是第一位的;因为智能投顾其实不等同于一个产品,它不是到银行买理财、也不是买万能险或信托产品,它是资产配置理念下的一个组合,它是跨资产类别配置、跨地域国别配置,而且这个组合可能会用到传统金融机构的很多种类的产品”。

IDG资本的投资合伙人高梅也支持了唐宁的观点,并且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强调了智能投顾越来越受到关注和追捧背后的现实原因。“智能投顾受到这么多的关注,跟低收入也有关系”,高梅表示,“如今资产管理的环境里,大家关注的问题就是利率非常低,很多资产管理人员都觉得现在很难使资金得到很好的回报。在低利率、低回报的情况下,客户也不愿意付出过高的费用。智能投顾也是投资的一种方法,费用低甚至免费,加上风险的分散,所以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