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东方汇获上市券商近2亿元增资 刷新行业年度A轮记录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31 13: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东方资产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运营公司东方邦信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A轮引战,东兴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投资”)成为东方金科的战略投资者,在A轮增资扩股完成后,东方金科将获得东兴投资1.8亿元的现金增资,而东兴投资将持有东方金科25%的股权。资料显示,东兴投资是上市券商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兴证券”)全资子公司。东兴证券是东方资产旗下十大平台公司之一。据了解,东兴投资此次战略入股,目标是看好东方金科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东方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引战落地是在距离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的5天后,在《办法》刚出台时,业内人士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短期内持悲观态度,并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投融资事件将大为减少。据公开数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完成融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仅33家,其中A轮或Pre-A的有18家, 而2015年全年共有258家平台完成了融资(A轮和A轮以上),2014年也有104家。相比去年和前年,上半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融资笔数大幅度减少。

“随着网贷监管细则的正式落地,天使资金和风险资金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态度趋于谨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获融资的平台数量在走低。” 东方金科董事长胡岚表示, “但与此同时,监管的落地将促使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整个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未来能适应监管、能抵抗风险的平台将最终沉淀下来。东兴投资的此次战略入股,表明了东兴证券对东方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肯定。”

据了解,东方金科的此次A轮引战融资额,不仅刷新了今年上半年A轮现金增资记录,还刷新了今年上半年互联网行业A轮投融资记录。东方金科总裁胡玉君表示,自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密集整顿期后东方汇逆势爆发。2016年春节期间,东方汇交易额闯入行业前十,3月份累计交易规模迈入百亿元俱乐部,4月份单月交易规模突破10亿元。截至目前,东方汇客户数已超34万,累计交易额正向200亿元大关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