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全国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近5亿条信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9-01 13: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改委:全国信息共享平台已归集近5亿条信息

据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据财金司副司长李聚合介绍,全国信息共享平台从去年9月开始建设,到11月份初步试运行。目前已经归集到将近5亿条政府掌握的公共信用信息,包括基础信息、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黑红名单信息等,为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整个政府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探索了一条路子。

李聚合表示,这个平台主要有三个功能。一是交换功能,可以通过平台实现部门之间一对一、一对多的信息交换。二是查询功能,把各地区、各部门的信用体系归集起来以后要进行清洗比对,要计入一个主体名下,在这个平台上就能生成关于某一个市场主体的全景式的信用信息报告,各部门和各地区通过访问这个平台查询市场主体的基本情况。三是依托这个平台开发了一个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专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李聚合还介绍,我们建立了一个发起响应和反馈机制,各部门把需要惩戒或激励的黑名单红名单上传到这个平台,由这个平台推送到各个部门,各个部门把这些信息嵌入到办事系统里,逢办必查,把实施激励和惩戒的结果反馈给平台,这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工作件件有落实,能够落到实处,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李聚合表示,发改委联合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等十几家部委,正在建立这个平台的二期工程,主要是扩大覆盖面,完善技术标准和制度,建立和国家的法人库、人口库这些基础库和其他平台之间信息的沟通交换和联系。

李聚合强调,总的来说,我们感觉到这个平台能够通过发挥枢纽作用,为信用信息的跨地区、跨部门共享,推进“放管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