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穆迪:网贷投靠银行降成本 小企业成最大赢家

来源:网贷之家 2016-09-02 11:0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8月31日,穆迪的投资者服务部门发布的报告称,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网络借贷公司与银行形成伙伴关系,将会有助于平台降低获客成本和资金成本。这反过来,也将有利于借款的小微企业。

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与银行合作后,网络借贷平台的资金成本更低了。小企业借贷者可以获得更加便捷的融资渠道,免去了大量的文书工作和复杂的申请程序,同样也可以获得更加优惠的利率。银行也可以受益于这种合作,提高对客户的服务效率,增加的贷款规模。

报告称,没有足够的信用历史记录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主要障碍之一,也是小企业转向网络借贷融资的最主要动机之一。

相关根据的数据,大概47%的收入不足10万美元的小微企业和29%的收入在1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的企业表示“信用历史记录不足”是他们不能获得资金的重要原因。“抵押不足”是另一个重要原因。当公司发展到超过100万元以上的规模,一般都会逐渐走向成熟,有足够的时间来建立其信用记录。

网贷平台在小微企业贷款中开拓了自己的市场份额

网络借贷使用全新的数字化信用评价标准,帮助小微企业获得资金,发展成长。虽然现在已经有许多小企业借款人通过网贷平台拿到资金,但他们常常感觉所需支付的利息和费用过高。例如,OnDeck的报告披露,平台2015年第四季度的贷款平均年化利率高达41%。

穆迪相信,如此高的贷款利率一方面代表着较高的信用风险补偿;另一方面也是必须覆盖高昂的资金成本。如果网贷平台与银行合作,就可以降低这些成本。

以先前OnDeck和摩根大通的合作为例,小企业客户可以通过OnDeck的技术平台申请到大通银行最高25万美元的贷款。他们可以享受便利的现代化数字服务,同时,又不必承担高额的费用。

然而,除了这些潜在的经济利益,信用模型风险和监管的变化依然可能使行业成长陷入困境。目前,美国对小企业借贷的监管不如对消费信贷的监管那么严格,但是有信号表明,小企业借贷未来也许会有更多限制。更重要的是,网贷平台的资信评估量化模型没有经历过信用危机的考验。

虽然这种模式目前仍然处于初生阶段;但这类合作尝试如果获得成功,将会成为小企业网络借贷平台的典范,并且银行也能把业务范围拓展进入一个重要的经济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