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上海校园贷绿色联盟成立 提出“五要五不”规则

来源:新华网 2016-09-09 11:1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 8日,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牵头发起成立“上海校园贷绿色联盟”。联盟提出“五要五不”规则,倡议开展校园贷业务的企业加强自律,并通过信息共享、制定行业标准等措施,为大学生借贷保驾护航。

上海校园贷绿色联盟秘书长吴军介绍,今年以来,一些网络借贷平台向高校拓展业务,这些企业表现参差不齐,大部分企业对校园贷进行了风险控制,设置了贷款金额上限,一般为1000元到10000元不等,一些企业还开设了求助平台,为大学生提供财商咨询。但仍有一些不良网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通过给予在校大学生过高的授信额度和过度的贷款金额,诱导学生过度消费。一些在校大学生甚至陷入了“高利贷”陷阱。

上海校园贷绿色联盟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联盟倡议开展校园贷业务的企业严格自律,遵循“五要五不”规则:要履行告知义务、明示借款风险;要严审身份信息、核实偿债能力;要确保线上签约、做好合同存证;要坚持合理利率、加强信息披露;要践行社会责任、帮扶真实需求。同时,要对虚假宣传、线下签约、非法中介、超高费率、暴力催收坚决说“不”。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启动信息共享机制,联盟成员单位将对各自平台的借款人信息、黑中介信息等进行全数据库开放对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