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深度解读 - 正文

详解一亿目标背后之商业布局

来源:清科 2016-09-14 11:2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一亿小目标”疯狂刷遍微信群、朋友圈、微博,俨然已成为一个新晋网络红词。甚至已经有公司注册名为“赚他一个亿”。究其来源,是源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一个全新真人秀式访谈节目《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采访中称,“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赚它一个亿。”

不过这一个亿的小目标对于国民公公王健林来说确实是一个小目标,2013年、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两次位列榜首,仅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57.22亿元,同比增长6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5亿元,同比增长28.05%。

节目中王健林表示,其目前最喜欢产业的是体育产业。在王健林看来,体育产业就是和平时期的战争,也是竞争与对抗性的最好表现形式,在观赏竞技体育赛事时,能让人热血沸腾。万达集团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体育产业了,2015年8月27日,万达文化集团就和世界铁人公司在北京签约,宣布以6.5亿美元并购世界铁人公司100%的股权。使中国首次拥有了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6年来看,体育产业融资事件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尤其是2014、2015、2016这三年,体育产业颇受投资者青睐。由此可以看出万达集团从三年前开始布局体育产业也是充满了预见性的。

来源:私募通201608

万达集团近几年也开始涉足文化旅游领域,并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甚至计划未来几年做到世界第一。从2013年至今,万达已在哈尔滨、南昌、合肥、无锡、重庆等多地建设文化旅游城。且在2015年7月3日,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同程旅游。下表是万达集团多年来在旅游 行业所做的布局。

万达集团文化旅游 行业布局
时间 事件
2015.07.03 万达文化集团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同程旅游。
2015.09.26 万达集团与云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4年,万达集团将在云南投资950亿元,新建19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
2015.09.11 万达集团在郑州与河南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5年,万达集团将总投资1200亿元,在河南新建16个以上的万达广场和文化旅游项目。
2015.05.21 万达集团与重庆市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万达集团计划在重庆总投资1500亿元,建设一个超大型万达文化旅游城和28个万达广场。
2015.04.03 成都都江堰文化旅游城签约4月3日,万达集团与成都市举行项目投资框架签约仪式,万达集团将投资530亿元,在成都都江堰建设万达文化旅游城。
2014.10 万达投资500亿元建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
2014.02.28 总投资超过400亿元的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开工。这是万达集团在全国开工建设的第5个超大型文旅项目。
2013.12.15 万达集团与桂林市政府在南宁签订协议,计划投资240亿元建设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简称桂林万达城)项目。
2013.10.27 万达集团开发的华东最大文化旅游投资项目——合肥万达文化旅游城举行了盛大的奠基仪式。
2013.09.24 无锡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签约,这是万达集团在全国投资建设的第8个文化旅游项目,万达文化旅游产业的全国布局初步形成。
2013.06 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正式动工
2013.04 首个万达文化旅游城破土动工万达集团投资超200亿元的首个文化旅游城——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破土动工。
2012.12 万达集团成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万达集团成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
2012.07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盛大开业
2011.09 万达集团投资建设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楚河汉街开业。
2009.01 万达集团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企业新的重点发展方向。当年1月,万达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来源:公开信息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显示:2011年到2016年间,旅游 行业融资事件数量呈逐年上涨趋势,尤其是2013年至2015年间,涨势迅猛,特别是万达出资领投同程旅游的2015年,融资数量达到近几年的巅峰。

来源:私募通2016.08

从万达集团在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上的提前布局来看,万达集团的商机洞察力相当敏锐,国民公公所说的一亿小目标也不是随口一说,而是建立在一步步扎实的布局之下,并且这一亿小目标对于万达集团的掌门人来说的确是唾手可得。

那么一亿目标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一名优秀的程序猿GG,年薪按50万算,赚到100万需要2年,1000万需要20年,一亿需要200年,从清朝写代码写到现在!一名普通的城市白领,年薪按10万算,赚到100万需要10年,1000万需要100年,一个亿需要1000年,从宋朝干到现在!也就是说小编只要努力码字,一直码,一直码,总有一天也能达到一亿小目标的!(小编激动的泪奔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