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批复中铁总发债3000亿 1000亿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来源:发改委网站 2016-09-21 10: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财金〔2016〕1936号)

中国铁路总公司:

你公司《关于申请发行2016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的函》(铁总财函〔2016〕576号)等有关申报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分期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3000亿元,所筹资金20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和装备购置,10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债券在批复文件下达后一年内,采用跨年度方式发行。其中2016年发行1700亿元,550亿元用于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等31个铁路建设项目,500亿元用于装备购置,65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见附件)。

二、各期铁路建设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各期债券承销团由28家承销机构组成,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证券公司。发行人从上述承销机构中确定各期债券承销团的参团成员。各期债券承销团的主承销商不超过6家,承销团成员结构应符合相关规定。各期债券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四、各期债券均为实名制记账式,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招标方式,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投资者认购的债券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的一级托管账户中托管记载。

五、各期债券发行期限均不超过10个工作日,应在本批复文件下达后一年内发行完毕。各期债券的期限方案及发行时间由你公司根据用款进度安排,如按照有关规定需更新财务审计报告的,你公司应继续符合本期债券的发行条件。请你公司不迟于每期发行前4个工作日将发行方案报我委备案,前1个工作日对外公告。

六、在各期债券发行前,请你公司和主承销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并承担相应责任。募集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应置备于必要地点并登载于相关媒体上,募集说明书摘要应刊登于《中国经济导报》或其他媒体上。

各期债券发行后,应尽快申请在合法交易场所流通或上市,你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应按照交易场所的规定进行信息披露,并承担相应责任。

七、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其投资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继续延续。

八、主承销商和你公司在各期债券发行期满后20个工作日内应向我委报送承销工作报告。

九、你公司应按照核准的募集资金投向使用发债资金,并做好债券资金管理,认真落实偿债保障措施,确保债券本息按期兑付。你公司在债券存续期内发生对债券持有人权益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应按照有关规定或约定履行程序,并及时公告,以保障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附件:2016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投资项目表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6年9月7日

附件

2016年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投资项目表

单位:亿元

序号铁路建设项目名称债券资金安排
1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20.00
2郑州至徐州客运专线25.00
3重庆至万州铁路10.00
4干塘至武威南铁路增建二线3.1183
5哈密至额济纳铁路2.00
6西安至成都铁路西安至江油段44.00
7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24.00
8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26.00
9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21.74
10张家口至呼和浩特铁路6.00
11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2.00
12广通至大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10.00
13重庆至贵阳铁路33.00
14龙口至烟台铁路0.16
15连云港至盐城铁路20.00
16九景衢铁路33.00
17青岛至连云港铁路0.8320
18怀化至邵阳至衡阳铁路24.00
19皖赣铁路芜湖至宁国段扩能改造10.00
20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建二线28.85
21哈尔滨至满洲里铁路电气化改造30.00
22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3.50
23叶柏寿至赤峰铁路扩能改造工程2.30
24四平至齐齐哈尔铁路郑家屯至榆树屯站电气化改造2.90
25京通铁路朝阳地至通辽段电气化改造工程3.40
26通辽至让湖路铁路电气化改造3.00
27哈尔滨站改造工程3.00
28吴忠至中卫铁路3.90
29广州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2.00
30邯济铁路至胶济铁路联络线4.00
31铁路物流基地148.2997
32装备购置500.00
33债务结构调整650.00
合 计17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