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马斯克公布火星登陆巨型运载火箭:要重复利用1000次

来源:凤凰网 2016-09-28 08:1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召开的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IAC)大会上,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公布了火星殖民计划所要使用的巨型火箭助推器的设计。

这一火箭设计属于SpaceX所宣布的“火星车”(Mars Vehicle)项目的一部分。火星车项目包括火箭助推器和火星飞船。

就在马斯克演讲前不久,SpaceX发布了一个火箭的预告视频。这一巨型单核火箭(single-core rocket)将承担着发射大型飞船的任务,后者将搭载总重量为100公吨的乘客和货物从地球飞往火星。要想做到这一点,该火箭在发射时需要产生28,730,000磅的推力,最大速度可达到大约每小时5375英里(约合8650公里),将使用42个新“猛禽”引擎。SpaceX在本周初对猛禽引擎进行了首次点火测试。

马斯克在演讲时透露,这一77.5米高的火箭将使用先进的碳纤维材料,火箭引擎使用甲烷燃料。目前,SpaceX在“猎鹰9号”引擎上使用煤油作为推进剂。新火箭可实现自我增压(self-pressurized),从而不再需要使用“猎鹰9号”当前所用,有时会出现问题的氦气加压系统。

SpaceX计划在第一时间实现火箭的重复使用,类似于当前为猎鹰9号制定的计划。马斯克称,他计划让火箭具备在发射后20分钟着陆的能力,每一个火箭助推器最多重复利用1000次。在火箭发射,并将飞船送到地球之上的驻留轨道后,它就应该会携带着一个燃料罐在卡纳维拉尔角着陆。然后,它将再次发射为飞船补充燃料,助后者飞往火星。随后,火箭第二次返回着陆。

马斯克表示,通过在每次发射后重复利用火箭,而不是将其废弃,SpaceX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将登陆火星的成本压缩到大约和购买一所房子一样多。至于货物,他希望将成本压缩到每吨大约14万美元。

近几年,马斯克一直在披露新火箭的细节,但是直到现在,火箭的模样基本上还是一个谜。马斯克表示,今天模拟视频中的火箭将“十分接近我们所要实际生产的火箭”,并澄清称视频中的火箭“并不是一个艺术设计”。他表示,火箭的模拟设计根据SpaceX的CAD模型做出。马斯克重申了在2025年至203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的计划,但是也有些松动。

在马斯克今天宣布新火箭设计之前,这一神秘火箭的代号为“BFR”(巨型火箭)。考虑到它的尺寸,很容易理解它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绰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