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日海外财经精粹:美联储内部加息意见不一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30 14:4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官员周四的讲话凸显出,其在华盛顿的理事会成员与许多地区联储行长之间的分歧日益严重,后者更加期望尽早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一直努力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17位成员中求得共识,但现在各位成员之间的裂痕却日益明显。在上周的FOMC政策会议上,三位地区联储行长对政策决策投下反对票,支持提高利率,而会议之后的一些联储官员言论也表明他们急于进行今年以来首次加息。

费城联储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美联储应当开始加息,走在通胀前面,以避免行动滞后。他的讲话呼应了最近几天波士顿、达拉斯、旧金山、克利夫兰、堪萨斯城等其他联储同行的观点。

与上述官员相反的是,美联储理事Jerome Powell表示,决策者可以继续保持耐心。他的观点与包括耶伦在内其他三位联储理事相同。Powell表示,通胀低于我们的目标,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五年,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也是增长疲弱且存在消胀压力。

在9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上,FOMC连续第六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希望等待更多就业增长延续并推动通胀率进一步升向2%目标的证据。不过决策者们也指出,采取行动的理由增强,大多数与会人士预计今年会加息一次。

今日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4%,高于之前估测的1.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发布报告表示,非银行金融机构在金融系统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非银行金融机构融资的增长加强了货币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周四签订了一项法案,允许未配备任何司机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展开测试。这一决定意味着旧金山市外的一处商业园区可以测试无人驾驶通勤车。

韩国国防部根据对3处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候选地的评测,得出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星州高尔夫球场为最佳部署地,并于当天上午向相关地方政府及国会等就这一结论进行说明。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周四表示,目前对美联储来说,12月加息是“基本状况”,之后采取任何行动则可能慢到“难以察觉”。

>>焦点公司

德意志银行(NYSE:DB)昨日(29日)在美股再度出现暴跌,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大跌9%,至收盘跌幅仍近7%,报收于11.48美元/股,股价创历史新低。受其拖累,美股昨日收跌。

微软周四宣布,成立新的人工智能部门,更深入地探索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