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镑贬值风暴席卷欧洲市场 兑美元创下1985年来最低

来源:FX168 2016-10-04 16: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镑贬值风暴仍在继续!英镑/美元周二(10月4日)欧洲市场早盘跌至逾30年最低位,投资者因为担心英国即将正式退欧,纷纷抛售英镑。而随着英镑大幅走软,英国股市则飙升。

因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周日宣布,英国退出欧盟的正式程序将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英镑周一重挫逾1%。

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款正式启动退欧程序后,英国和欧盟将进入两年的初步谈判阶段。

周二欧市英镑扩大跌幅,兑美元下滑超0.5%至1.2764,为1985年6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周二接受ITV电视采访时表示,英国脱欧谈判“不会一帆风顺,这个过程中会经历一些颠簸”。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因市场评估英国脱欧,英镑将继续承压。

四名在伦敦和欧洲的交易员称,英镑/美元跌到1.2770,是1985年以来最低,大型长线投资人和宏观基金持续卖出英镑兑主要货币。

一名欧洲交易员表示,银行间交易员在1.2790上方的获利了结买单成交,在1.2790美元下方的止损单被触发。

此外,欧元/英镑也触及38个月新高0.8756;周一高点在0.8748.

有技术分析师称,欧元/英镑下一关键阻力在0.8770(2013年8月高点)及0.8815(2013年2月高点);支撑在0.8710(欧洲盘初低点。

受英镑贬值刺激,英国FTSE 100指数开盘突破7,000点,创16个月来第一次。

据外媒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希望改变政府与伦敦金融城的关系,因此在退欧谈判中,英国金融服务业不会得到政府的特别优待。

特里莎·梅政府的三位高级官员透露,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后,政府将会拒绝将保护金融业作为优先任务。不优先照顾伦敦金融城反映出特里莎·梅与其前任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卡梅伦一直将英国金融服务业面临的风险作为其劝说英国公众投票留在欧盟的核心内容。

卡梅伦当时警告称,脱欧对英国及其金融服务业来说将是一场高价码的“赌博”。金融服务业占英国经济产出的比例约12%,并创造了110万就业岗位。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态度加重了投资者对英国所谓“硬脱欧”的忧虑,投资者愈发担忧英国政府准备放弃单一市场准入来换取在移民、立法以及预算等方面的更大控制权。

北京时间周二16:30将公布英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市场预估为49.0,8月时为4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