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0日海外财经精粹:美联储副主席称美国下半年经济料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10 15: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0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周日称,美国就业增长仍强劲,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应加速。他的讲话表明美联储仍有望12月升息。

Fischer在一份讲话稿中表示,美国“接近充分就业”。他这份讲稿是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会期间的30人小组(Group of 30)讨论而准备的。该小组由现任及前任央行官员、监管人士及从事学术研究的经济学家组成。

“随着就业和家庭收入强劲增长,消费者信心乐观,”Fischer称,消费支出“应会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这次会议不会媒体开放,但美联储在Fischer讲话前发布了事先准备好的讲稿。

就业形势稳步改善,经济持续成长,且相信通胀率将升向美联储的2%目标,这为决策者们在12月升息打下了基础。

Fischer表示,9月时决定不升息主要是为了让就业进一步改善。此时此刻,他表示,在通胀问题上“似乎在近期内不存在落后于形势的风险”,允许美联储缓慢升息。

“逐渐提升联邦基金利率,可能足以让货币政策在未来几年内达到中性立场,”Fischer称。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秋季年会于本月7日至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的消息,二十五个成员国已承诺提供总额为2430亿特别提款权(3400亿美元)的双边借入资金

第四届北极圈论坛大会于7日至9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

纳斯达克(Nasdaq)正计划推出在新加坡交易的离岸期货合约,为投资者提供直接投资中国船运、铁矿石及原油市场的渠道,从而加入了其他多家交易所大力开展亚洲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广泛行动中。

>>焦点公司

据韩联社10日引述三星某供应商的一位未具名管理人士称,该公司暂时停止了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的生产。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9日宣布,投资Amblin Partners并与其达成基于未来全面战略合作的一揽子协同发展计划,合作范围包括电影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及宣传发行。

特斯拉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完成了约24500台车辆的交付,其中交付Model S约15800辆,Model X约8700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