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调查: 近五成受访港企跨境业务使用人民币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文武 2016-10-11 15: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了解到,汇丰工商金融调查发现由亚太市场带动,人民币在跨境业务的使用量于2016 年加快增长。在香港,近半数受访企业(48%)已在跨境业务中使用人民币,还未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37%表示有意开始使用人民币,成为未来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增长动力。

此外,46%香港企业认为,人民币将于未来五年成为国际贸易货币。据悉,汇丰这次调查访问了全球14 个市场、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共1,600 家企业。

另外,香港企业对未来人民币滙率的波幅相当乐观,61%相信滙率波幅将在未来12个月内收窄,而全球水平为31%。预期人民币匯率波幅将维持不变,以及预期匯率波幅将会扩大的香港企业,分别佔31%和8%。

最后,汇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陈樑才表示,香港为主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金融市场既深且广,加上流动性充足,企业很容易就能享受到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货币的好处。随着近年人民币贸易结算金额快速增长,将加深香港企业对人民币外滙市场的了解,相信在管理外滙风险方面自然驾轻就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