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与葡语国家确定产能合作领域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6-10-12 15: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网站12日消息,中葡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7个葡语国家经贸主管部长共同签署了《中葡论坛关于推进产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据悉,《备忘录》以“一带一路”倡议为统领,确定了中国与葡语国家产能合作的总体目标、遵循原则、工作任务、领域项目规划、政策支持保障、推进工作机制等六方面内容,并将在中葡论坛常设秘书处成立产能合作工作组,具体负责产能合作的规划协调、政策沟通、项目库建设等工作。

“产能合作既是中葡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方式,也是双方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的重要途径。”商务部副部长高燕12日在出席中国-葡语国家企业家·金融家大会时说。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3-2015年,中国与葡语国家间累计贸易额超过3600亿美元。中国是葡萄牙、佛得角等多个葡语国家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并连续七年成为巴西的最大贸易伙伴。截至2015年底,中国对各葡语国家各类投资近500亿美元,是葡萄牙、莫桑比克等葡语国家最重要的外国投资来源地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