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若英国硬脱欧 英镑或面临失去储备货币地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作者:文武 2016-10-14 15:1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级机构标普近期的最新报告称,如果英国硬脱欧,其将面临英镑失去其储备货币地位的可能。

近期英国面临着许多的麻烦,首先是英国面临最高达200亿欧元的欧盟“离婚账单”,这意味欧盟的共同预算正成为达成英国退欧协议的最大政治障碍之一。

而据欧盟账户显示,在欧盟与英国进行“离婚算账”时,有200亿欧元以上的支付义务需要得到结算,这是过去数十年时间里的联合财政承担——从养老金承诺到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融资的多年期合同等——所带来的“遗产”,而欧盟方面一定会在脱欧谈判中坚持英国必须结算这些债务。

其次,近期苏格兰民族党领袖、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表示,将公布新的苏格兰独立公投法案建议草案。斯特金在其担任党魁的苏格兰民族党年度大会上表示,希望在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之前,该法案能够推动新一轮苏格兰独立公投举行的可能性。

智通财经了解到,2014年9月18日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55%的选民支持苏格兰续留在大不列颠联合王国,苏格兰追求独立失败。当前民意调查显示,仍没有明显多数赞成分裂。

然而,英国6月23日决定“脱欧”可能会改变苏格兰人民的态度,当前英国正面临着失去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机会,因为英国正作为一个整体决定“脱欧”。

斯特金表示,除非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续保持苏格兰的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机会,否则苏格兰将推进新一轮全民独立公投。如果这对于保护国家利益是必要的,那么在英国正式“脱欧”之前,苏格兰将有重新考虑独立问题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